柏闻一见第57期:潘维宝在生态崇明种出更好的水蜜桃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口感,这要感谢农科院对我的科技指导。只要能达到他们提出的效果,所有的有机肥料都用上了。”上海画宝果蔬专业合作社主任潘维宝说得很谦虚。其实,他对他的桃园是下了很大的功夫。

首先,他来到崇明的第一年,田里不种任何植物,彻底休耕,改造土壤。

其次,按照上海市农科院专家的指导,黄豆用开水浸泡,与羊粪搅拌,一起埋在田里,这样种出来的桃子,不仅甜香,还带着鲜味。

第三,不急功近利。别人一颗桃树要结果200个、300个桃子,潘维宝的合作社坚持不打农药,宁可让虫子吃掉一部分,只求每棵桃树结120个以上。

潘维宝合作社的桃子,目前正处于采摘旺季,经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检测,全部符合出口标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