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56期:中华遗嘱库引领风气已登记保管12万份遗嘱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还记得侯耀文的遗产案吗?如果侯耀文在生前写有遗嘱,应该不会发生后来的一系列纠纷。

中华遗嘱库的创始人陈凯,2007年在澳大利亚逗留3个月,发现当地人不仅普遍写有遗嘱,而且30多岁、40多岁就写好了遗嘱。由此萌发了创办中华遗嘱库的念头。

遗嘱不是专属于老年人,是涉及每家每户每个人的大事。写遗嘱,是社会的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象征。中华遗嘱库成立6年,已在全国登记保管12万多份遗嘱,累积为超过14万多人提供了遗嘱咨询服务。并在上海长宁区和静安区设立登记中心,市民可以免费办理遗嘱咨询、登记和保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