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69亿未成年人网民喜欢手机上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央视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周健

日前,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31日,我国未成年人网民数量到达1.69亿,手机成为了青少年上网的主要工具,网络不良信息成为威胁青少年网络安全的主要因素。

我国未成年人网民数量达1.69亿

调查显示,手机成为了未成年人的首要上网设备,使用比例达到了92%;而从上网时长来看,76.4%的未成年人日均上网时间在2小时以内,但日均上网超过3小时的未成年人网民占比也达到13.2%。

30.3%未成年人曾遭遇网络不良信息

在网络带来海量信息的同时,不良内容成为影响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的主要隐患。《报告》显示,有15.6%的未成年人表示,曾遭遇网络暴力,最常见的是网上讽刺或谩骂、自己或亲友在网上被恶意骚扰、个人信息在网上被公开。30.3%的未成年人曾在上网过程中接触到暴力、赌博、吸毒、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

建议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律细则

《报告》在总结研判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趋势的基础上,建议在《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中增设网络保护章节,在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减少不适宜未成年人接触的不良信息、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方面制定有效措施。同时,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商应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遏制不良信息传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