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倾心打造“快乐家园”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梁长玉

她,是一位白手起家的上海本土房地产开发商,20多年来在上海开发各类房产总面积170多万平方米。

她,以一个女性的敏感提前感知到了养老问题,拿到了上海第一块出让型养老用途专项用地,现已开始投入运营,将为约1700位乐龄长者提供从集居家养老、机构服务、健康护理、社交文化为一体的一站式、全周期高品质养老服务。

她说:我知道养老产业的投资大,回报周期要数十年。但我觉得像是“观音菩萨”派下来的CEO,将之前在房地产开发中赚来的钱再投入到养老产业上去。长者们在快乐家园开心了,我也就心安了。

她,就是新东苑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沈慧琴女士。

本着造福长者的梦想,沈慧琴反复多次与区政府领导沟通,谈理念、讲规划、述未来。心诚所致,金石为开,最终获得了位于闵行区华漕板块金丰国际社区的地块,这是上海第一块明确为养老用途性质的专项用地。在这块养老专项用地上开发的新东苑·快乐家园,也成为上海首个绿色养老建筑项目。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沈慧琴董事长先后多次赴亚洲、欧美等国家考察当地养老模式,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理念。最终,她结合了欧洲的居家模式、北美的运营模式、亚洲的护理模式,规划打造一所高品质养老综合社区——新东苑·快乐家园。

新东苑·快乐家园位于大虹桥枢纽核心板块,闵行华漕金丰国际社区内。项目距离航空、高铁和地铁交汇的虹桥交通枢纽仅4公里,距上海医疗资源最先进的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1.5公里。是沪上对接江浙等长三角地区最近的国际化健康养老社区。快乐家园定位为以海派文化、智慧养老为理念的高品质养老综合社区,以“文化养老、智慧养老、医养融合”为核心理念,让每一位入住的长者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同时,充分享受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人文滋养与精神寄托。

为了创造出一个更适合快乐长者生活的居住环境,沈慧琴董事长特别邀请到台湾建筑设计大师李祖原精心设计,整体规划,开创性地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中自然循环、和谐共生的哲学理念:“进门是小家,出门是大家”,让合院、邻里、街区共融共生。社区由6栋具有现代中式风格的适老化合院、4幢长者公寓、1幢医疗护理中心和1幢综合配套楼组成。“我找到李祖原大师的时候,把自己的想法和他一说,谁知道一拍即合。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设计图前前后后改了25稿。”沈慧琴介绍。

据介绍,新东苑·快乐家园一期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地上地下15万平方米。2014年3月29日启动建设,到2017年初所有建筑完成,数幢装修完毕的公寓和合院开始投入运营,已有不少老人开始入住,开始享受快乐家园提供的从居家养老、机构服务、健康护理、社交文化的养老新模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