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文化”系列活动在上海浦东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忻友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忻友报道 为践行“健康中国”倡导的全民健康、促进中医药文化创新发展及太极健康等理念,由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健康专委会与宜心学院共同举办的“健康、教育、文化”系列活动暨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基地、上海市气功研究院“太极健康示范基地、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促进会协作签约揭牌仪式日前在上海浦东宜心学院举行。

全国名中医、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严世芸教授、上海市卫计委中发办、浦东新区卫计委中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上海中医药大学国教学院院长林勋、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范慧敏教授、上海市气功研究所所长李洁和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虞海宁、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集团党支部书记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

上海中医药大学是中国第一批建立的现代中医药高等学府一,是一所坚持精品化办学的研究教学型、特色型、外向型大学,现有在校生人数近1万人,其中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学习的长期留学生近1200人,他们来自世界各大洲的四十多个国家。学院每年还接待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讲英、法、日、韩等不同语言的近千名短期留学生。

宜心中医此次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国教学院的教育临床培训基地,兼具留学生的培训功能,并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将积极推行来华留学教育的品牌战略,弘扬中华传统医学,提高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宜心中医的国际声誉。

上海市气功研究院是当前国内气功研究的专业机构,是上海中医药大学下属的法人单位,具有在中医气功与太极健康科研、临床、教育与文化传播方面的学术优势与专业特长。上海市气功研究院将国内第一个太极健康示范中心放在宜心中医,相信双方合作将极大推行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品牌战略,弘扬中华传统医学,服务健康中国,推进“太极健康,文化同行”。

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是由安徽出版集团、安徽省旅游集团、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医大一附院、中科大附一院、浩研投资集团、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安徽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省内健康、文化旅游行业的领军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性社会团体系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促进政府、企业及其他服务机构相互之间的信息交流与传递,不断提升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的资源开发和管理的整体水平。相信宜心健康与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在长三角健康文化旅游领域的深入合作,尤其是促进上海与安徽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