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银行 (中国)第六年奔赴进博之约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日本瑞穗银行常务执行董事兼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吉浦贤哉,在第六届进博会上,参加展会各项配套活动,与各行各业专家交流经验,还前往各展区,与参展的该行客户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瑞穗银行 (中国)将继续推进日本企业的对华业务,扩大中国企业与日本企业的合作业务。

既做好日本企业的在华桥梁,自己也将积极投资

瑞穗银行 (中国)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起,连续参展,每年奔赴进博之约。今年的第六届进博会,吉浦贤哉等瑞穗银行 (中国)的总行、分行高管亲临展会现场,积极参加多项配套活动。这些活动涉及汽车、大健康、医疗器械、零售服务等行业,以及碳中和绿色投资、数字化运营等领域。

“我们还走访我行客户展台,了解他们出展的最新产品情况以及未来计划,为这些新产品早日进入中国市场,与客户共同探讨在华的最佳商业模式和推进方式等。”吉浦贤哉说,瑞穗银行 (中国)的许多客户,也是进博会的参展商,通过与这些参展的客户进行深入交流,掌握最新商业动态,努力提升瑞穗银行 (中国)的整体服务能力。

“展商变投资商”更需要进一步交流经验和需求

吉浦贤哉认为,进博会倡导“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瑞穗银行 (中国)的合作伙伴中,有诸多拥有世界领先的能源管理和氢能源相关技术的日本企业,他们面临着如何在中国实现商业化,以及如何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我们非常期待通过与中国各地政府领导和企业家的紧密交流,确认中日双方持有的资源、经验和潜在需求,创造出能推动全球经济的新商机。”

吉浦贤哉说,瑞穗银行 (中国)通过进博会上交流的信息、找到的商机,可以为中国经济、为上海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瑞穗银行 (中国)不仅将继续推进日本企业的对华业务,扩大中国企业与日本企业的合作业务,自己也将积极地在中国、在上海进行必要的投资。

继续扩大业务范围,共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上海持续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瑞穗银行 (中国)给予了支持和贡献。比如,日本金融市场以银行为中心的间接金融,转向以资本市场为中心的直接金融,在这一过程中,日本瑞穗银行积累了经验,而瑞穗银行 (中国)用母公司的资源,致力于中国银团贷款市场的建设和推广,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领域,从汽车贷款ABS市场初期开始,就积极参与,一直位居前列。

吉浦贤哉称赞上海积极改善营商环境,瑞穗金融集团已把中国定位为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地区,既开展传统的银行业务,也发挥集团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根据中国的金融开放政策,及时申办各种金融许可证,继续扩大业务范围。瑞穗银行 (中国)希望得到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等相关方面的一如既往的协助和支持,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作出贡献。“今后,我们将继续为日本企业和跨国公司进入中国,为中国企业与日本企业之间的合作,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等,提供各种服务和支持。”(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上海》杂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