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同期声|江南春:文化赋能品牌升级,把握消费者的心智选择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沈晔

中国消费正在经历从“性价比”到“颜价比”再到“心价比”的三次跃迁,愿意为一个产品、一个品牌付出多少钱,取决的不再是性价比,性价比这个词要再丰富一下,上面是“有形价值+无形价值”除以“有形成本+无形成本”。

在消费需求中,从拥有更多到拥有更好,从满足功能到满足情感,从物理高价到文化溢价,从追赶他人到彰显自我。

汾酒从企业文化走向品牌文化和消费文化,很大程度上我们看到了汾酒成为高品质生活的代言,它不仅是今天中国从物质功能上是一个醒酒更快、醉得慢,在物质功能上给大家带来了好的体验,更重要的是它的品牌文化引领着消费文化、高品质生活的感受,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引领。

这几年白酒的品牌越来越少,集中度不断增加。大家看到了青花汾酒取得巨大成功,看到汾酒集团引领着清香一枝独秀的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