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始终致力于进博会越办越好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中国区总监张哲伟,每年的年度大事之一是进博会。张哲伟表示,进博会为爱尔兰企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参与进博会并协助爱尔兰企业,扩大它们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和收益。

深度参与了第一届到第六届进博会

爱尔兰一直是进博会积极的参与者,进博会举办6年,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等爱尔兰机构,始终致力于进博会的招展、招商和贸易对接等工作,持续发挥优势,组织优质展商客商,参展参会、洽谈合作。

今年的第六届进博会上爱尔兰设立了国家馆,这是爱尔兰首次以实体国家馆的形式参展。进博会的各展区,还展示爱尔兰的食品和饮料产品、顶级乳制品和营养品,以及中欧地理标志认证的爱尔兰产品。这些多样化的优质产品,表明爱尔兰各产业界,积极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进博会倡导“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张哲伟相信,中国市场对于爱尔兰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我们鼓励爱尔兰企业积极参与,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带到中国市场。上海作为中国的核心商业城市,将在爱尔兰企业进入中国的过程中,承担枢纽的作用。这些爱尔兰企业可以自己投资,或者通过与中国的伙伴合作、授权等形式来进行投资。同时,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爱尔兰投资,通过爱尔兰服务于欧洲和国际市场。”在进博会上,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向公众介绍爱尔兰的投资环境、政策优势和投资吸引力,在为期五天的展会期间,有很多的中国企业认识到爱尔兰是欧盟内最理想的投资目的地。

建议强化信息通讯和互联网技术、生命科学合作

张哲伟强调,有两个关键领域,适合双方产业界重点对接。一是信息通讯和互联网技术,爱尔兰拥有欧洲硅谷的美誉,在软硬件以及互联网内容服务方面,拥有强大的实力。二是生命科学,爱尔兰是欧洲的第二大医疗器械产品出口国;爱尔兰的大学、研发中心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这一领域的创新;爱尔兰形成了完整的产业生态系统。

多家爱尔兰企业在上海的科技、食品等领域,取得相当的成就。比如爱尔兰的PMGroup,在上海设立中国区域总部,雇佣250多人;爱尔兰Kerry集团是一家领先的食品企业,在上海设立中国区域总部,开展研发活动。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非常重视与上海保持紧密合作

张哲伟介绍,爱尔兰投资发展局非常重视上海,2005年,在中国的第一个办公室就落址上海。“我们与上海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我们双方的共同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的同事,去我们爱尔兰总部考察交流。我特别要提到上海与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是友好城市,双方保持互动。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也不断推进双方政府间的合作,包括两国政府官员的互访。这些都促进了爱尔兰和上海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张哲伟希望,能与上海各界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更多领域促成项目。(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上海》杂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