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杨铁毅会长:为健康插上科技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成立于2013年11月,下设20余个专业委员会,为协会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协会于2022年11月20日完成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利医院骨科学部主任杨铁毅当选会长。杨铁毅是教授、主任医师,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18年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工匠”荣誉称号。

杨铁毅认为,作为医生工匠必须具备悬乎济世的仁爱之心、准确无误的操作技能、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持续改进的创新精神、精力充沛的强健体魄、果敢耐心的工作作风、见微知著的系统思维。

近年来,协会围绕如何实现人类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生命质量与健康管理等,积极开展工作,奋发有为,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8年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撰写年度白皮书,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支持、为行业提供研究分析、为会员单位提供工作指导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铁毅会长表示,协会今后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针对老龄化社会等面临的新课题、新挑战,充分发挥协会专家智库作用,推进健康科普教育,建立社区健康站点,进行健康基础培训和干预,把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作为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同时,加强产学研用结合,从年轻人入手培养健康管理后备人才,各专委会加强同高校、科研院所的跨界融合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提升健康管理水平,协会还将继续推进长三角健康科技协同发展,推动智慧健康服务业态发展和人本健康智能社会治理,凝聚健康服务行业发展共识。

杨铁毅会长强调,健康要以科技为先导,为健康插上科技的翅膀,方能行稳致远。协会将引导会员企业做好行业规范,不断发展壮大协同创新平台,为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