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商砼基层厂站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3月24日,中建商砼宜昌厂、青山厂党员、团员及群众代表前往宜昌市烈士陵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清正廉洁担使命”清明节主题活动。

岁月悠悠不忘来路,红色精神你我共传承。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宜昌厂、青山厂党员、团员及群众代表们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伫立在英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鞠躬,表达了对英烈沉痛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接着,宜昌厂党支部书记、厂长王艳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宜昌厂团支部书记张开宇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廉政教育陈列展览馆。在馆内,通过《回顾》《铭记》《传承》三个版块,了解党的反腐倡廉史、烈士的廉政与廉洁故事。有清廉图强、救国救民的革命家夏明翰,有舍家兴学、体恤百姓的共产党员胡敌,有廉洁自律、奉公正己的红军管家叶光吉,还有惩贪治腐、宁死不屈的童子团团长吴永德……在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里,他们始终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学习后,青山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吕亚林表示,缅怀烈士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敬意,更是一种精神洗礼,他们为革命,为真理,为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奉献了自己短暂的一生,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铭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和承诺,在奋进新征程上书写新的荣光。(周亚 杨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