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势明道 稳以致远 | 共话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3年3月25日,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财智论坛于广州瑰丽酒店成功举办。主办方中信保诚人寿副总经理李海、总经理助理兼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姜宏维、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特邀嘉宾中国中信金融控股公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朱立群,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行长金喜年,中信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员、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丁力,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胡润百富CEO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等嘉宾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取势明道稳以致远”这一主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共同探讨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应如何把握机遇、乘势扬帆,擘画美好蓝图。

左起:危九平女士、李海先生、胡润先生、姜宏维先生

会议由胡润百富CEO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主持。

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兼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姜宏维致欢迎辞。他首先欢迎并感谢粤港澳大湾区的各位来宾。2022年,中信保诚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年化新单标准保费同比增长46%,更实现了高净值市场开拓的完美跨越,全渠道高净值年化新单标准保费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136%。踏入2023年,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潮流与行业发展进程高度交汇。此次传家财智论坛,旨在以更创新的模式,更开放的视野,共同探讨新趋势下的大湾区经济发展新格局。中信保诚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将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以服务和守护大湾区人民瑰丽生活为目标,持续丰富和完善产品体系,稳中求进,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中信保诚人寿副总经理李海致辞。他表示很高兴与全球领先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权威调研机构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合作,携手推出《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中信保诚人寿经过20余年的发展,成长为中国寿险市场上名列前茅的合资寿险公司,多次入围《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中国寿险十强”。作为中信金控综合金融平台上的专业保险保障提供者,连续三年蝉联亚太财富论坛“最佳保险机构—最佳财富管理奖”,彰显公司经营的行稳致远。

中国中信金融控股公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朱立群致辞。她表示,作为我国首批持牌金融控股公司,中信金控的成立,是中信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中信金控勇当“改革先锋”和“创新标兵”,致力实现“高效金控、安全金控、价值金控、智慧金控、卓越金控、一流金控”,全面支持中信保诚人寿等金融子公司发展布局,为客户提供保险、银行、证券、信托、资产管理等多方面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综合需求。中信金控与政策同向、与客户同心、与伙伴同行,立足财富管理广阔空间,为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方案”,期待与社会各界同仁一道,拥抱大势,共融共赢。中信财富,成就伙伴,共创新可能!

为更好洞察宏观趋势,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员、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丁力为现场来宾分享《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趋势》。他深度解读《粤港澳大洼区发展规划纲要》,剖析大湾区蓝图下大开放、大合作、大未来的大格局。与嘉宾分享产业发展的历程,探讨在大湾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过程中,如何把握发展机遇,戮力前行。

在时代背景下,大湾区高净值家庭如何做好家族财富与传承规划,中信保诚人寿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详细解析「传家」独到之处,她系统介绍了「传家」品牌可助力大湾区高净值家庭实现稳以致远的八大功能,精彩案例令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传家」品牌经过九年的发展,立足“更懂东方传承之道”,为中国高净值家庭提供专属方案、专属体验、专属团队、专属服务的综合支持,想你所想,贴心定制。

助力大湾区高净值家庭规划,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深度解读《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家庭预计有19万亿元的财富将在1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51万亿元的财富将在2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98万亿元的财富将在3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广东超越北京成为中国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地区。相比其他传承工具(包括法定继承、遗嘱、信托、赠与),保险作为传承的重要工具,其税收规划功能、隐私保密功能、债务风险防范被高净值人群视作优于其他传承工具的三大优势。

报告发布仪式

主办方中信保诚人寿副总经理李海,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兼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姜宏维,中信保诚人寿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特邀嘉宾中国中信金融控股公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朱立群,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行长金喜年,中信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磊,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胡润百富CEO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一同上台,共同点亮中信保诚人寿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

左起:吕能幸先生、孙磊先生、金喜年先生、胡润先生、李海先生、朱立群女士、姜宏维先生、危九平女士

现场特邀嘉宾合影

在现场热烈的气氛里,“共话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趋势” 2023「传家」财智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