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切实践行中国大地保险“诚信为先、稳健经营、价值至上、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履行“实现大众梦想,创造社会价值”的社会责任,中国大地保险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并组织全辖机构推进活动落地,积极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云南活动落地情况

云南分公司信保部在全辖范围内全面启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线下,各营业部在职场张贴相关海报、摆放了展架等宣传物料,做到所有门店100%全覆盖,并对到店客户进行了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科普及案例分享;部分门店积极参与到当地产险开展的进社区等线下活动当中,协同产险一起走进大街小巷,普及金融保险常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开展金融风险提示,促进广大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帮助消费者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线上,由门店经副理、主任带头,积极转发由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金彩连连,春融云南”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晚会等相关线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广传播、高质量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增强消费者信心,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山东活动落地情况

山东分公司信保部紧扣“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宣传性服务活动普及金融保险常识,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

3月初,山东分公司信保部组织前线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宣导。通过晨夕会对前线销售人员的诚信合规意识进行了再教育,强调了从业人员必须遵守的职业道德,从思想上提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视。各营业网点通过电子屏、机构展板等载体开展活动宣传,普及金融保险常识。同时,工作人员向所有到店客户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进行风险提示,引导、指导消费者合理、健康消费。

河南活动落地情况

河南分公司信保部下辖十一家营业部,选派专业技能优秀的员工来到各自属地的重点社区,针对“一老一小一新”群体进行消保宣传。一是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围绕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讲解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和途径。二是宣传防范金融风险,提醒消费者如何鉴别电信金融欺诈、非法集资、非法中介代理等违法行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三是以案说法,通过发放反洗钱宣传页、金融消保宣传手册等资料,结合实际案例,加深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