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农林技师学院开展助农短视频制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跟上信息化数字媒体快速发展,顺应市民短视频拍摄和制作需求,近日,浙江丽水农林技师学院“短视频制作”培训班在学院培训教室举办。培训为期五天,特邀请丽水市莲都区电子商务优秀讲师杨郑汝老师授课。整个课程围绕抖音账号的定位与建设,如何进行拍摄构图以及短视频剪辑,运镜、抠图等操作技巧,针对抖音网红,如河打造个人IP,帮助大家寻找适合自己的定位,激发观众情感共鸣从而形成涨粉趋势等流行元素展开。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网络与每个人的生活越来越密切,丽水农林技师学院根据网络越来越深入人们生活的实际,顺势而为,积极探索新兴媒体如何助农,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相关问题。本次短视频创作技术培训旨在培养一批实战型本土网络直播和短视频创作专业人才,带动种养农牧产业、农副产品销售、文旅、红色名村非遗等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创业渠道,为乡村振兴开辟一条务实创新之路。

丽水农林技师学院于2022年1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在松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基础上筹建。根据省政府批复要求,松阳县人民政府按照技师学院设置标准要求,加大投入,对技师学院的办学模式及专业展开构建及设置,设五个系部,共16个专业。县政府及学院教育筹建团队瞄准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目标,不断强化学校硬件建设,大力调整师资,多渠道开展专业转型,积极拓宽专业设置,全力打造松阳高技能人才新“高地”,助力松阳“二次创业”,带动乡村振兴,为地方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学院于2023年初正式挂牌成立。

丽水农林技师学院筹建以来,教师精心组织教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后获省教育厅主办的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手工制茶”团体二等奖和个人扁平绿茶项目一等奖。2022年5月,学院推选的由潘红枫老师牵头制作的网络微课程《茶文化与茶艺》被录用为2021年度浙江省精品数字教育微课程。去年下半年至今,学院的智慧校园建设、精品茶选育与种植培训、中国名优茶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研修、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均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果。

本次适用技术培训结束后,将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考核,经考核合格的将发放“短视频制作”专项技能证书。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现代农民,促进新农村建设,丽水农林技师学院“技”高一筹,先行一步。(程爱萍)(丽水农林技师学院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