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行+投行”助力银企 提升经济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天津未来五年集中实施的“十项行动”中,把“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摆在突出位置,然而了解到,制造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经常遭遇和面临程度不一的生产经营受阻情况,其中不少中小微企业进入到了生存的“极限状态”,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老大难”的问题。

天津某钢铁集团是一家集冶炼、轧钢、新材料研发制造等为一体的大型制造业企业,年产钢铁近2000万吨。该集团主营板块核心企业存在绿色转型升级融资需求,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成立专班,为该企业提供涵盖传统信贷、贸易融资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据悉,该集团已获得6亿元信贷资金支持,顺利打响了生产开门红。

债券业务也是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利器,天津某重点企业对此深有感触。该企业是天津市践行“低碳绿色出行”政策的重要主体之一,目前正计划发行债券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和日常经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很快为其设计出个性化服务方案。“债券最终成功发行,其中兴业银行累计提供了超10亿元的资金支持,成功为我们扩产提效、使我们继续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落实“商行+投行”战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致力于通过资本市场产品助力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除了投行业务外,2022年以来,该行向制造业企业发放贷款金额超过9亿元,不断为实体企业“输血”,增强了天津经济活力。

“轻资产、缺少抵押物,是很多科创企业在融资中遇到的难题。所以我们积极在线上开发‘科创云贷’、‘优质科创企业快易贷’、‘科创积分贷’等一系列武功秘籍,把这些科创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迎刃而解。”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负责人说。据统计,2022年全年该行共为416户科创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支持136.4亿元。同时,145户“专精特新”企业也获得了37.85亿元的“源头活水”。在真金白银的灌溉下,天津新动能不断得以孕育和壮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