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物审联动 筑牢风险防控堤坝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我们把以往的时候审计改为事中审计,全程参与物资管理过程中,便于全面掌控仓库仓储、物资需求计划、采购管理、领用及转储等业务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有效提高审计工作的实用性。”近日,在仙游县赖店工区内,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的审计专责正在与物资部门人员一起,对物料领用情况进行现场核实。

今年以来,该公司为进一步凝聚大监督体系力量,聚焦物资管理风险,以“审计+物资”为主题,开展小而精专项核查,共同密织廉政风险防控网。

搭建业审协同“督”的工作机制。

以问题为导向,选取历次巡察审计物资频发高发领域,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关于印发“五位一体”物资领域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审计重点、监督方向、工作方式、主要措施和时间安排、工作要求,深入分析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机制漏洞,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审计意见建议,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检查作用的理念思路、成果提升,把物资审计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督促建立问题“改”的长效机制。

本次监督工作,按照“问题查深查透,结论定性准确、整改要求明确”的原则,形成物资部门指导,班组管“仓”,项目责任部门管“现场”的专业协同机制,推进实物资源“线上”管控,明确运维物资出入库、领用、报废及盘点工作流程,强化检查考核,促进班组库管理工作得到执行和落实。同时,在监督过程中,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问题扎实整改。同时,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牢固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加大审计问题整改进度、整改力度的督促、监督作用。

这是该公司积极履行审计“三项职责”,督促专业职能部门建立健全电商化采购,完善规范物资出入库流程,从源头降低物资管理中的廉政风险,杜绝虚假出入库等问题造成企业损失的具体实践,是筑牢公司物资领域风险管控堤坝的一次集中体现。(朱小海、陈威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