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钦州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三月春意浓,万物郁葱笼。花草树木渐渐繁茂,金融消费逐渐复苏,兴业银行钦州支行积极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聚焦重点群体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以点带面不断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网点宣教,心贴心服务

支行在营业部厅堂公众区域开设群众消保课程,通过展示消保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教短视频等方式,向客户传达如何护好钱袋子、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识别假币、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根据来访消费者特点开展多形式的宣教活动,为群众全面普及金融知识。

专题宣传,点对点服务

为维护老年人、新市民、残障人士、在校师生等重点群体权益,支行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点群体开展消保宣传活动,由各支部党员、团员、群众组成“消保服务队”,到老年大学、社区、企业、校园、脱贫村等开展公益讲座、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向消费者普及账户安全、信息安全、保险保障、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常识。

行长在线,一对一服务

为全面收集消费者意见和需求,倾听消费者心声,支行开展“行长接待日”活动,由支行行领导带队进社区、访客户、值守厅堂等方式与消费者一对一、面对面沟通,收集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及对我行业务流程的优化建议,及时答疑解惑。

下一步,兴业银行钦州支行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创新线上金融宣教新形式,宣传金融政策,普及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金融常识,让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不断增强消费者信心,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孙荣菊)(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