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消费者权益宣传周系列活动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近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参加了由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主办的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助阵,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带队参加。

“他总是有各种电话号码……”伴随歌声的响起,活动以一首《反诈阵线联盟》开场,以通俗易懂的歌词揭示了不断翻新的诈骗伎俩,传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普及了反诈APP操作步骤,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了社区居民反诈能力。在知识问答环节,共设置了内容涵盖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银行理财知识、征信常识等30个简单常见的小常识,通过抢答的方式鼓励广大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积极回答,活动气氛一再被推向高潮。在最后的消保讲座环节,来自各银行的金牌讲师团,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讲解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传授老年人防诈技巧等。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干货满满,自身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均得到大幅提升。监管部门相关领导对该行的节目演出及消保宣教整体情况予以高度评价。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履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社会主体责任,主动面向社会公众提供金融知识教育服务。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持续完善教育宣传工作机制,保障教育宣传工作质效,实现教育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和体系化,植根于燕赵大地,服务于百姓民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