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旅游复苏兴经济,实地调研注活力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报告指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旅游业是五大幸福产业之首,近年来已经成为人们群众小康生活的标配、美好生活的必备。防疫政策调整后,各地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主动落实福建省委及总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加快推进文旅融合,为当地旅游业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相比于近三年的冷清,2023年春节黄金周,素有“山水甲天下”美称的桂林终于再次迎来大批游客,街道人潮涌动,景区热闹非凡。桂林市的支柱产业——旅游业已重新开始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据统计,2023年春节假期,桂林市共接待游客375.80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77.89%;带动旅游消费34.61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75.67%。后疫情时代,桂林市旅游市场已呈现出喜人的复苏态势。

2月,春意正浓时,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辖内分支机构桂林分行组织调研队伍,前往桂林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拜会集团总裁阳有斌等核心高管,实地调研当地旅游市场,进一步了解旅游企业的效益回升情况和项目投融资需求。桂林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旅投集团)是桂林市国资委下属的综合性的旅游资产管理集团,其旗下经营实体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客户运营着七星公园、象鼻山景区以及两江四湖、龙胜温泉、天门山景区等大量桂林核心旅游资源。

“在疫情的严重冲击下,公司已连续三年出现大幅度亏损,2022年的营收更是跌破了历史低点。”阳有斌总裁介绍道,“在多重利好政策以及消费复苏的推动下,今年春节,公司累计接待游客数量超过20万人次,是2022年同期的4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75%,将逐步扭转近三年的颓势。”

企业发展整体向好,但面临着几个问题。一是桂林的旅游业态亟需革新,纯观景式旅游不适配游客的新兴需求,同时契合的消费场景也没有搭建起来。二是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亟待升级,现有车辆停泊设施也无法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自驾游”需求,水上公共交通的发展也相对停滞。

对此,调研队伍针对性地提出了银行端消费场景搭建及“商行+投行”融资的解决方案,并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双方在项目融资、产业基金、收付结算系统和上下游供应链融资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调研结束后,兴业银行桂林分行马不停蹄地开始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力争通过金融活水为当地旅游业复苏与腾飞注入新生机。

兴业银行与桂林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该案例是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是积极发挥金融力量,提振旅游消费市场信心的缩影。开年以来,该行“商投并举”,为广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销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支持当地旅游经济复苏。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将持续探索“旅游+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的金融服务新模式,多措并举为自治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兴业力量。(谢昱、禤绵涛)(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