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高新区税务局:红利帐单“及时达” 惠税助企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红利账单”全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是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为及时地向企业输送税收“红利”,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全面助力企业更好把握税费政策,提振信心。

推送助力,让“红利账单”清清楚楚

“‘红利账单’的推送让我们更清晰直观的了解了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精细化服务也让我们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河南亚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为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帐”,该局积极开展红利账单推送工作,在推送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辅导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向辖区内700余户企业推送2022年度“红利账单”,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阅读“红利账单”及各项涉税事项提醒。同时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微信、电子税务局等平台接收“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未申报”等消息,线下在办税服务大厅该局设立辅导专岗精细化对纳税人宣传了解,“红利账单”的精准推送进一步加快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的“脚步”。

“春风行动”,让“红利账单”高效便捷

“近期税务部门的便民春风服务真的很贴心,跟踪解决问题非常高效,了解税收政策和办税体验很舒服顺畅。”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评价。

该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围绕税费服务、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发力,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电话等渠道提醒纳税人查阅“红利账单”,它详细列举了每项适用政策、分项减免金额、合计减免金额等,汇总展示政策红利,降低企业估算税惠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直达快享。

落实有力,让“红利账单”直达快享

“通过红利账单,不仅能随时查看公司税费减免情况,还能学习到我们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节省了时间和精力,真是一举多得!”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一份“减税降费红利账单”。

“红利账单”通过比对重点集团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对政策适用性和金额准确性进行评估,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计算企业应享受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和减免金额而自动生成。该局针对重点企业,持续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做好向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以及办税人员的定向宣传,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对“红利账单”推送工作的反应,及时响应企业诉求,了解企业感受,收集企业意见建议。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为企业推出精细化、智能化纳税服务举措,依托税收大数据,对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动态监控、精准服务,加大“红利账单”的推送力度,丰富“红利账单”的内容,包括政策依据、减免金额、申报指南等,同时通过“云直播”“群讲解”的方式开展精准宣传辅导,让税费优惠政策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为纳税人送去税收优惠,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黄小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