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携手共富 冰雪容首个乡村共富示范基地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3年3月17日下午,冰雪容首个乡村共富示范基地(桐庐基地)签约仪式在桐庐顺利举行。桐庐县桐君街道与冰雪容(GOH)代表就共建乡村共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达成一致签署协议,在桐庐县梅蓉村打造冰雪容首个乡村共富示范基地样板。桐庐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涛,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仰忠明,桐庐县桐君街道党工委书记方纪锋,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忠明,冰雪容(浙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军,副董事长陈维等出席签约仪式,冰雪容副总经理孙中南代表冰雪容签字,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冰雪容投身于乡村共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2023年,浙江省委一号文件指出,今年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将以实施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作为主抓手,以美丽乡村为底色,以未来乡村为示范,以共同富裕为追求,围绕“环境和美、产业和融、人文和润、治理和谐、生活和顺”,点线面结合,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构建起“千村未来、万村共富、全域和美”的新格局,加快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

冰雪容董事长陈晓军表示,此次签约是冰雪容发展史上的一次里程碑。今后我们将以梅蓉村为起点,通过引进先进黄精种苗培育、种植技术,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进桐庐黄精标准化、规模化种植;通过新媒体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黄精文化和九蒸九晒的制作工艺,推广以黄精为代表的中国中医药文化;通过以一带多、以点拓面的形式,计划用五年时间在全国完成总计不少于100个冰雪容乡村共富示范基地建设,力争让梅蓉村成为桐庐黄精产业的金名片,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乡村振兴样本,带动乡村百姓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桐庐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涛指出,梅蓉村拥有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桐君街道要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做好规划设计,打造和谐美丽的村容村貌。冰雪容要以落地梅蓉板块为契机,遵循产业发展规律,携手共进,合作互赢,做深、做实、做强桐庐黄精产业这篇大文章;要在传承“梅蓉精神”中探索共同富裕,在“黄金左岸”用黄金般的效率做好“黄精文章”,做出黄金般的品质。

梅蓉村位于桐庐桐君街道,距桐庐县城10公里,素有"十里洋滩九里洲"之称,水路交通十分便捷,且梅蓉现已入选杭州市第一批共富带,成为共同富裕乡村范例。冰雪容乡村共富示范基地,定位于配套梅蓉村“乡村文创”的全域旅游主攻方向,以实现村民对乡村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心,助力打造9公里长的富春江桐庐段“黄金左岸”。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作为中医药健康产业品牌,冰雪容专注于以名贵中药材黄精产业为核心,以黄精种植带动乡村共同富裕,以黄精深加工助推中医药发展,以品牌建设赋能长三角经济一体化,以科学的理念共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为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赋能助力。

冰雪容不忘初心,致力于成为中国中医药健康产业最具价值的企业,让冰雪容的健康产品走入千家万户,让中国中医药健康产业走向世界!接下来,冰雪容与桐庐县人民政府必将同心协力,携手构建乡村共富新的篇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