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源方精密压铸专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压铸件铸造工艺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压力铸造自本世纪40年代问世以来,作为一种金属零件接近最后形状尺寸的精密加工工艺,其发展方兴未艾。目前,我国大规模、专业化的精密压铸件企业大部分集中在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在新能源汽车崛起大潮中,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一半,全球压铸件制造中心向中国大陆转移。

中国新能源汽车年度销量及全球占比

自动化水平高,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下,源方集团其下辖子公司广州源方精密压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着力发展新能源压铸配件板块,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连接器锌铝合金压铸件的铸造工艺及技术研究。公司首创了集研发、锌铝合金压铸、精密CNC加工、电镀、自动化及组装为一体的产业化实体。引进国内外高精密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目前拥有热室压铸机共50台,规格从15吨-300吨;冷室压铸机共10台,规格从135吨-400吨;及多台机台配备自动喷雾机、自动取件机、自动传送装置。结合硬件设施的操作性能同步研究开发出多项智能控制系统,实现车间自动化生产,产能得到极大提升。

重视研发创新,多项知识产权实现产业化

广州源方重视研发创新工作,于1995年成立之初自建了研发机构,且于2017年被认定为广州市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目前正与高等院校开展“可实现高精度平面要求的热整形模的研究”项目,解决高精度铸件平整度不足的问题。公司积累了近30年丰富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经验,掌握了国内压铸最新技术,相关技术研究成果已获得授权,包括2项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软著8项,多项专利技术已实现产业化。此外,广州源方先后于2017年和2020年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认定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不断往技术创新、产品做精做强的方向迈进。

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占20%以上市场份额,处于国内第一梯队

发展至今,广州源方拥有国内外各领域优秀客户一百多家,自2010年起开始积极争取日本、欧洲、北美等地区的加工出口订单,产品已进入美国、欧洲及日本市场。通讯通信类的客户有中兴、华为、海信等;精密连接器客户有TE、FCI、Amphenol等;电子消费品客户有佳能、普联、富士康等;新能源客户比亚迪、Amphenol、中航光电、北汽、雷诺等。

随着国产新能源汽车不断渗透,国产连接器凭借较强的工艺和成本控制能力,在成本和产品品质上形成的市场竞争力,有望逐步实现国产替代。为解决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不足和充电速度慢的问题,目前提出的解决方案为大功率快充技术,高电压快充方案(800V)是目前大多数车企的首选方案。

广州源方快速抢占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对新能源汽车连接器进行适配重新选型,平台架构从400V升级至800V,连接器增加大功率快充接口,对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的性能要求有所提高,公司生产的连接器耐高压性能好、采用有高压互锁技术、体积小,解决客户高压传输需求,得到新能源汽车龙头客户的一致认可。具相关数据统计,公司主导产品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在2021和2022年度均占国内市场份额20%以上,在全国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细分领域产业中排名前三,享有较高知名度。

在新能源压铸件细分市场继续深耕,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产品,广州源方严格遵循落实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标准,制定完整的质量检测管理体系,其中以IQC、IPQC、PQC、FQC、OQC五大模块及检测室形成了严密的质量控制系统,实现高质量产品标准化制造,确保把高质量的产品送到客户手里。

继续加大研发设计及工程技术人才的投入,实现自行设计、制造各类五金专用模具、夹治检具及自动化设备,积极在新能源相关的锌合金、铝合金压铸及加工方面研发新技术,为客户提供全套产品开发、制造和加工技术方案。专业的设计、高效的研发团队,能正确、快速的实现客户的新产品开发,赢得客户的信赖与赞赏,引领企业逐步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