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开展成渝两地长护险异地评估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长护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回访了解异地失能老人身体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异地失能人员的长期护理需求,推动成渝两地基础金融服务“一体化”进程,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为居住在成都成华区的李奶奶完成长期护理保险异地评估,畅通成渝两地长期护理保险异地评估通道。

66岁的李奶奶因膝下无子女且生活不能自理,由住在成都市成华区的姐姐照顾。通过一次中国人寿在渝中区社区的长护险政策宣讲,其侄女为李奶奶递交了长护险申请。很快,在受理资料后,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通过与成都市分公司联系,其长护险评估人员上门为李奶奶完成失能评估信息采集。

“真没想到我们在成都,也能这么顺利完成评估。”李奶奶的姐姐说,长护险能承担每月1200元的居家护理费用,这样日常生活就能负担得起,真是帮了忙。

长期护理保险是指为被保险人在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或身故时,侧重于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的一种保险。自2022年7月,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在在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按照“应享尽享”原则,探索“异地采集+本地评估”工作方式。如今,已为18名在成都的失能人员开展异地评估。

通过与中国人寿寿险成都市分公司开展成渝两地长护险评估联动,由在成都的长护险承办机构按照重庆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信息采集标准对参保人进行日常生活、认知、感知与沟通能力等信息采集。寿险重庆市分公司结合采集信息和病例资料,对参保人进行失能等级评定,确保让异地失能人员享受相关保险待遇。

为确保好长期护理保险更好满足市民的需求,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通过线上视频+线下上门回访服务,了解失能人员康复情况及护理情况。对于属地居住的失能人员,一般采取上门回访,以便更直接地了解患者的身体情况。对于跨市居住或居住较为偏远的患者,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工作人员会针对用药、饮食及护理与家属进行交流指导,确保将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