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运营商之一KDDI投资YOGO,联手开拓日本市场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3月20日,和软银、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并列为日本三大运营商的日本KDDI电信公司在日本东京涩谷CAST大楼宣布,于年初完成对上海有个机器人有限公司(YOGO ROBOT,简称YOGO)的投资,并同时启动采购验证和在日推广计划。

对此,KDDI表示:“日本面临严重的少子化和劳动力短缺,所以我们开始积极寻找性能优秀的机器人,最终决定了投资在该领域最优秀的公司之一YOGO ROBOT,希望为其楼宇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张提供更多的支持,并且未来也希望能够通过和该公司的机器人平台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方案。”

这也是日本首次引入这套全球首创的多角色机器人综合服务系统,并于当日开始在CAST大楼进行落地应用,预计在2023年底开始在日本进行全面销售。此次应用的系统除包含通过母体设备STATION自行切换功能(配送/安防)的机器人系统外,还包含和日本线上点单平台MENU上的“au MINUTE商店涩谷商店”、楼内自营商户Marked打通的即时配送的交付服务,通过这一系统深度链接空间、人和服务。本系统由YOGO全栈自研,拥有650项专利,其中70%为发明专利。这也是该机器人综合服务系统首次“出海”亮相。

“ YOGO的机器人以及其平台不仅对于有多种机器人功能需求的环境中的管理方来说可以解决管理不同类型机器人以及提供机器人所需空间的问题,对于使用方来说也是非常便利和全新的服务体验。” KDDI表示。

作为日本的三大运营商之一,KDDI为日本企业家稻盛和夫继京瓷后创立的第二家世界500强企业,以“Tomorrow Together”为宗旨,服务产品贯穿日本各行各业,是“客户感觉最亲近的公司”。日本作为对于空间利用率最为极致的国家之一,多角色、可变身的机器人引发期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