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高新区税务局:便民办税出实招纳税服务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国家税务总局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宗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打造服务亮点,持续为便民办税“添动力”。

“红利账单”超给力,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我们收到了税务部门的政策‘大礼包’,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到底可以减免多少税费,能够享受多少利好,看到税务部门推送的‘账单’就可以一清二楚。”信阳柏程电子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该局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收尽收红利账单,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向税惠政策受益企业精准推送“红利账单”,帮助企业算清算细“减免缓退延”各类政策红利“明白账”。一方面线上通过办税服务厅大屏滚动提醒告知、税企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电话提醒等方式及时推送税惠信息;另一方面线下通过走访入户“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宣传政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让税惠政策精准速递。截至目前,该局今年已向2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红利账单”。

纳税服务再更新,便民办税暖回春

“每次来大厅办理业务的时候,就像是回家一样,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让我对办理业务没那么抵触。”正在大厅办税的会计吴女士激动地说道。

该局不断优化办税服务细节,满足纳税人的服务需求,努力在便捷办税、惠企利民上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开展线上纳税人学堂,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就近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同时也加强了“税惠优惠政策”业务的培训力度,让纳税人不出家门就可以对各项政策了然于心。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税管家”岗位,随时接受纳税人的税惠业务咨询,为窗口提供业务指导,保障纳税人遇到困难时可以“随时找、随时问、随时办”,让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智慧办税的便利与快捷。

银税互动添动力企业发展焕生机

该局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目标,聚焦小微企业发展需求,联合金融机构深入推进“银税互动”,切实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帮助小微企业市场主体稳发展、行长远。

信阳市文翔包装印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范围为广告服务、印刷的小微企业,近年来,受到疫情的冲击,企业业务量急剧下滑,资金紧张,经营难以为继。该局管理员在电话访谈中了解到企业的发展困境,立即主动上门为企业宣传“银税互动”税收优惠政策,牵线搭桥帮助企业通过“税源E贷”在农业银行获得了10万元的信用贷款,激活了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探索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提高便民办税快速响应能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更加精心精细精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薄一玲)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