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O x 《IDEAT理想家》 非凡设计大奖火热进行中,入围作品名单正式揭晓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触探当下生活本质,共叙未来理想世界。秉承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理念,百年来ASKO以赋能塔尖消费者美好生活为己任,坚持使用顶尖的材料与工艺,打造兼具奢居艺术与人性化巧思的顶奢家电,不断完善创新激发生活灵感。为了启发建筑设计与家居生活创新领域的最新思考、探索与构划,ASKO联合当代设计与生活方式的倡导者《IDEAT理想家》,共同打造Design for the Extraordinary · ASKO非凡设计大奖,并于本月正式揭晓入围作品名单,通过一系列颇具前瞻性、未来感的设计作品呈现,向公众传递来自年轻设计师人才的无限活力与创造力,描绘可持续的未来质感生活蓝图。

【Design for the Extraordinary · ASKO非凡设计大奖】

国际资深评委阵容来袭,齐聚发掘设计创新力量

本届大奖以“感质生活”为主题,并以SENSUAL(感性/精神性)、SAMRT(智性/功能性)与SUSTAINABLE(可持续性)三个维度诠释“感质生活”的精神奥义,探讨与发掘对当下和未来生活有着深刻影响的公共建筑、商业空间、艺术美学空间和人居空间设计项目和生活新灵感。ASKO非凡设计大奖面向全球征集涵盖建筑与室内设计领域,包含公共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私人住宅设计、生活方式等四个类别的设计作品,更有国内外建筑和设计界的顶尖大咖受邀助阵评审团,包括Kokaistudios创始人及首席建筑师-Andrea Destefanis、Filippo Gabbiani、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董事长-郑忠、十上建筑创办人-陈暄、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孟也、尚壹扬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谢柯、GROUNDWORK元新建城创办人-阮文韬、《IDEAT理想家》客座主编-陈敏娟、Heatherwick Studio中国项目负责人-Leo Cheung等,旨在以更专业、更权威的眼光发掘设计创新力量。一方面,大师们利用自身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资源优势,带动更多年轻设计师造梦、圆梦,共同踏上能够改变明日生活的非凡创想之旅;另一方面,行业顶流和新生代设计师的创意也在这里融合、交换、碰撞出新的火花,以此推动更具非凡品质的作品诞生,让公众更深刻地理解到设计的价值与魅力。

60组入围作品脱颖而出,多维度诠释“感质生活”

评审团通过六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包含设计作品与当代生活方式相得益彰的设计理念、卓越的设计品质、以人为本的功能考量、友好舒适的用户体验、自然环保的可持续精神,以及对ASKO产品的运用,评分细则也处处体现着ASKO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影响着每一位参赛设计师。历时五个月的悉心评选,评审团最终从535件报名作品中遴选出60组入围作品,涵盖最佳公共建筑、最佳商业建筑空间、最佳住宅实景、最佳住宅效果四个类别,为建筑师和设计师们提供了展示佳作的优质平台。在商业建筑空间板块,入围作品有王国伟《Designer的世界》、叶永志《雅电美学馆》、吴振宝《永恒与消逝》等,敏锐回应时代需求和当代生活方式的迭新,有机融合建筑、空间与自然环境,兼具本土性、实验性与审美意趣,体现出建筑空间的创新意义与社会责任感,并承载与激发着商业活力的特质;住宅实景奖则表彰以人为本,充分体现人性化设计理念和创新性思考,满足功能性、舒适度、审美性和环保性,并兼顾住户人文情感和精神需求,营造人与设计、空间环境的和谐,引领人居迭新的优秀作品,如林卫平《时空之家》、彭守鹏《十里春风》、范家军《空间既非空间》等;同时,孟丽君《无界》、刘佳《木樨满溢微澜》、徐义祺《鹭屿》等作品入围住宅效果奖,这些作品以前瞻视角和大胆想象,探索当下住宅设计的更多可行性,达成人居空间的创新探索。多样化的作品纷至沓来,使ASKO非凡设计大奖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姿态,更预示着在此次大奖的鼓舞下,未来行业内将不断涌现出更多设计创新。

【60组作品突出重围,全方位诠释何为“感质生活”】

对于ASKO来说,携手《IDEAT理想家》打造Design for the Extraordinary · ASKO非凡设计大奖,将更全面的渗透设计师圈层,激励更多未来生活“创想者”和“构建者”加入推动设计发展的进程,共同勾画明日“感质生活”之愿景蓝图,致力于带给公众全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ASKO非凡设计大奖还将于2023年4月7日正式举办颁奖典礼,重磅揭晓最终获奖者,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关于ASKO

ASKO成立于1918年,源自北欧,秉承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理念,从北欧多个国家的自然风光和艺术氛围之中汲取灵感,兼顾设计美学与实用主义。ASKO既遵循表现材质自身特点融入与时俱进的时尚设计,又注重用户使用体验,坚持使用顶尖的材料与工艺,打造兼具奢居艺术与人性化巧思的顶奢家电,为塔尖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ASKO凭借在设计、产品、环保和以人为本四大方面的独特优势,包揽了诸多国际知名大奖。未来ASKO也将持续带给消费者更多北欧奢华产品,铸造理想人居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