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仁县:以民俗文化带动经济复苏,推动全县旅游战略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3月17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安仁县神农殿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23年安仁“赶分社”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安仁县委、安仁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科工局(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牵头,从3月17日至3月31日为期15天,目的是推广安仁县的特色民俗文化活动,推动全县旅游战略,同时宣传本地的特色中草药和农特产品,刺激经济复苏,为农户增收。(注:“赶分社”是郴州市安仁县民众为纪念神农“制耒耜奠农工基础,尝百草开医药先河”而兴起的民俗文化活动,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赶分社一般流程为祭祀、集会、交易,安仁县百姓在神农殿“祭社神以祈谷”之后,会进行集会结社的活动,交流农事经验以及养生之道,随后开展物资交流、调剂余缺。赶分社是为了纪念神农而生,因此交易现场也成了中草药的买卖专场,成千上万担、超千余种的中草药材,成了不折不扣的“中草药交易盛会”,尤其是今年随着经济的复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每个摊位都有许多中草药客商咨询,交易成功的提示音此起彼伏,蔚为壮观。

同时,为了把安仁县优质珍贵的中草药和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在县科工局(商务局)和农业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惠农网的指导下,众多商家借助火爆的现场氛围开启了直播带货,将安仁县的特色农产品、美食、中草药推向更大的全国市场,进一步提高安仁县特色农产品、美食、中草药的知名度。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四川、云南、广西等多个省(市区)的商家前来参展、与此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拜神农、赶墟场、品美食,同享盛会。(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