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活用“桂惠贷”助力燃气安全数字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3月14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为广西北部湾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发放了“桂惠贷—通道贷”2亿元,资金主要用于企业智能运维及安全系统的升级改造,为燃气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桂惠贷”是广西为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创新推出的以间接贴息为核心的准政策性信贷产品。本次投放的“通道贷”,是“桂惠贷”的名单制产品之一,主要用于重点支持与西部陆海新通道、珠江—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相关的建设企业、航运企业、外贸企业,通过给予通道建设相关企业财政贴息的方式,大大降低其融资成本。

广西北部湾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北海市铁山港区管道燃气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供气等业务。近年来,为解决城市燃气企业在安全管理上的难题,该企业充分调动资源,率先在北海市各燃气企业中完成事故双重预防机制的建立和运行。通过对标各项标准,推进厂站标准化建设,完成了厂站智能运维升级、安防与监控系统升级、厂站5S管理、目视化管理等多项技术工作,并成功通过广西城市建设协会评定的“广西区级天然气示范站”,系广西第三座、北海第一座示范站。

今年一季度,企业在加快燃气安全数字化建设中面临资金压力,影响了整体运转效率。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客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结合企业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企业,属于“桂惠贷”名单内企业,立即向其推荐了“桂惠贷”产品,并悉心指导企业加快业务办理流程,顺利向其发放了“桂惠贷—通道贷”2亿元,成功为企业降低200万元融资成本。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与兴业银行的合作,携手实现银企合作共赢。

“下一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继续运用好‘桂惠贷’政策工具,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金融‘惠’桂。”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肖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