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羊山新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有账单 春风送暖企心安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信阳市羊山新区久圣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一份河南省电子税务局推送的“红利账单”,“之前疫情期间,我们企业太难了,都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多亏了国家有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助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先生在大厅办理业务时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帮助广大纳税人算清算细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账”,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户归集纳税人已经享受的税费优惠数据,整合形成“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并通过电子税务局推送给企业,企业每半年即可获得一份专属账单。据悉,“减税降费红利账单”的推送范围覆盖工商联执常委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等,今年以来,该局共推送“红利账单”达3726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退税减税“明细账”,让“真金白银”直接送到企业的“口袋”。

“‘红利账单’就像一个税费小助手,既清楚地列出了总的减免金额,又在各个减免事项中注明了适用政策、减免事项、所属期等,不仅让我们更加明晰的知道自己享受了什么优惠,也能更好地规划企业的发展。”同样从“红利账单”中感受到减税力度和温度的还有曼之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涂存乐。

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落地,信阳市羊山新区税务局及时跟进宣传辅导,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重点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答疑解难。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采取“一对一”精准辅导,先后走访25家企业,有效推动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一些小微企业的财务人员纷纷反馈说:“红利账单让我们非常清楚地知道减免了多少税费,享受了多少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许多个体工商户也都表示惊喜:“真没想到我们享受了这么多!”

信阳市羊山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红利账单”服务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的贴心之举与创新之举,今后还将在精简涉税资料、简化办税流程、响应纳税人需求等方面继续努力,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及时惠及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陈冉 余思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