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宝山宝钢支行用心用情走好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普惠,就是越过越好的每一天。作为工行上海分行的普惠金融旗舰网点之一,今年以来,工行宝山宝钢支行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相关政策,迅速响应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切入点,深耕普惠金融业务。

贴近客户,主动营销,走出普惠金融第一步

宝钢支行始终坚守“为客户服务”的初心,不论风吹日晒、路途遥远及行程艰辛,只要客户需要,宝钢支行都会第一时间出现,耐心细致服务客户,通过加强与小微企业的合作,积极探索多样化金融方案。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急、频”的融资特点,宝钢支行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推广经营快贷、网贷通、数字供应链融资等产品,通过聚焦线上产品,发挥网络融资业务的支撑作用。

X企业是位于江杨水产市场的一家以猪肉销售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年销售收入过亿,2022年因疫情影响,江杨水产市场一直被封控导致企业库存积压较多资金周转发生困难。宝钢支行在得知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其经营和负债情况,通过沟通排摸到企业法人目前名下有一笔他行的房产抵押经营贷款,但由于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使得贷款资金利用率不高,且贷款利率也维持在较高水平,宝钢支行及时推荐相适配的贷款产品,从贷款金额、利率优惠、使用期限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介绍,最终客户决定将房产抵押转至我行办理,为企业流动资金周转提供信贷支持。

掌控实质,铸牢风险,走好普惠金融第二步

在普惠金融业务的拓展上,宝钢支行注重客户经营的实质,回归贷款本源,切实服务小微企业客群,但也坚守底线,确保能放得出去,收得回来。针对前期发放的纯信用类贷款,宝钢支行逐户拜访,落实一户一策,切实把控风险,将严格的风险管理贯穿于业务发展之中,依照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使员工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做到有据可循、有规可依。

强化宣传,增强服务,走稳普惠金融第三步

宝钢支行紧紧围绕扶持小微的普惠金融主题,对普惠金融优势产品和便捷服务进行全面多样、密集广泛的宣传,使广大小微企业主能够了解金融政策和产品。同时发挥网点的营销阵地作用,充分挖掘网点的客户资源,通过协同营销维护客户关系,共同推动普惠业务以量扩面全面带动小微企业对公账户结算、代发工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未来,工行宝山宝钢支行将继续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问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普惠金融服务职能,创新产品服务,拓宽服务渠道,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全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为支持地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