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入选中国信通院《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年度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深度展示了中国信通院在数字化领域的工作成果,并全面展望了2023年行业的数字化发展趋势。同时,会上重磅发布了《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声网入选通用办公、物联网、云服务、技术开发4个细分领域。

据悉,《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是中国信通院以图谱为载体,围绕着数字化转型中的产品及服务而构建,充分展示产业各方优势,为我国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利支撑。

伴随着数字化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必修课,实时互动也在不断深入金融、医疗、工业、政务等各个领域,助力企业进行业务升级与降本增效。目前,声网在数字化转型领域,已经服务了超过6个行业赛道、60+场景的上百家客户。例如,声网助力诺亚财富上线流畅、稳定的视频直播互动营销解决方案,实现直播和营销闭环,达成高效获客转化;携手玄关健康搭建“医生圈”平台,帮助医生与学者足不出户就能够学习到医疗知识。

声网观察到,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高效、实时的在线协作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在线协作的内涵远远不止是开会,还包含了以“远程专家协作、第一视角直播、实时标注指导”为代表的工业远程协作、财险远程定损、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全真营业厅等全场景应用。在线协作过程虽然被广泛应用,但也存在诸多问题,比如由于互动形式多样,且存在不同的异构平台、终端类型、环境等原因造成各系统间技术无法互通,加之商务上的竞争,使得空间、环境、能力都会受到一些局限。

基于这些行业痛点,声网在2022年推出了声网灵境融合会议,该解决方案是基于声网原来在消费互联网领域的积累,并结合实时互动能力,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套解决方案,可支持设备融合、业务融合、技术融合三大特性。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在信创办公协作、央企数字化转型、游戏大厂私有化高体验视频会议、头部车厂AR远程协作、120急救中心、医疗云直播、数字孪生等场景拥有了众多知名的实践案例。

此次入选中国信通院《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是对声网相关技术实力及创新能力的高度肯定。未来,声网将继续专注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结合自身技术实力,持续为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服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推波助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