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厦门九龙城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为客户及时止损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中信银行厦门九龙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充“淘宝客服”要求转账的电信诈骗,为客户及时止损,受到了客户的由衷感谢。

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位客户急匆匆走进九龙城支行,想要办理银行卡取款密码及电子银行密码修改业务。原来,该客户是在2小时前致电支行询问信秒贷贷款额度问题,银行工作人员解答完客户问题后,询问客户为何要再次申请信秒贷。客户表示其购买了一个商品但迟迟未收到货物,今天接到一个“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其支付宝有安全漏洞,要求客户下载一个APP。后客户在不知不觉中跟着“淘宝客服”的指示通过中信银行手机银行申请了信秒贷,并已提款34900元转给淘宝客服指定的账户,现根据“淘宝客服”指示需再转账10000后方可修复其安全漏洞。客户想再次通过信秒贷提款转账,但无法再申请才致电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听完后,确定客户已遭受电信诈骗并立即进行劝阻。电话中,银行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冒充客服”的典型案例耐心向客户讲解电信诈骗常用的套路,并提醒客户应报警处理并到银行柜面修改银行卡密码及电子银行密码。业务办理完成后,客户一再对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表示感谢。

近年来,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且隐蔽性越来越强,给金融机构及群众防诈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加强各类渠道的反诈宣传力度,筑牢反诈安全屏障,守护群众资金安全,积极践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