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率先推出城市生命线风险评估指标体系产品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3年3月3日,辰安科技下属子公司合肥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泽众”)城市生命线产品发布会如约在“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市召开,会上发布了城市生命线风险评估指标体系产品。

城市生命线风险评估指标体系产品由合肥泽众风险评估专家技术团队历经12年研发而成,分析了超过157项相关政策、标准、法规,融合了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的相关研究成果,涵盖了城市燃气、供水、排水、桥梁、热力、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七大行业450余项基础指标,经历了55座城市的实践论证。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能够为燃气管线泄漏扩散以及扩散后引发燃爆、供水管网漏失爆管引发路面塌陷、桥梁结构病害引发垮塌、排水管网淤积引发溢流、暴雨引发城市内涝、综合管廊电缆过热引发火灾、轨道交通突发事件下人员安全快速疏散等提供专业分析。同时,还能叠加城市生命线专项风险结果,耦合行业风险要素或区域综合风险要素,形成城市生命线风险一张图,动态更新风险状况,实时掌控城市病态,为城市管理者呈现宏观的城市风险态势。

城市生命线风险评估指标体系产品的发布上市,也将为城市安全治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即“先问诊,再下药”。对于提高城市基础设施韧性、推动城市安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