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税务局:“红利账单”精准送达 “便民春风”赋能添力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税务部门的‘红利账单’,详细列明了我们企业2022年享受的各项政策,条条都是支持我们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在阅读完信阳市浉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递送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后,信阳市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惊喜得说道:“去年我们累计享受税费减免红利42.94万元,极大地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感谢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和大力支持。”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近日,浉河区税务局积极开展退税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推送工作,税务干部送账单上门,帮助纳税人算清“红利账”,使企业对享受的政策和到手的优惠一目了然,让“便民春风”入门入户,惠暖民企。同时,向企业详细介绍今年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税费服务举措的内容、特点和成效,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截至目前,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推送“红利账单”5505份,线下送达162份。

该退多少?该减多少?该享受哪些政策?要让纳税人缴费人心里有本“明白账”。信阳市城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的企业,主要经营城市污水处理、城市排污管网工程建设和维护,城市污水设施的工程安装和维护等技术服务。看着手中的“红利账单”,政策明明白白,详细罗列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减免事项,清晰地显示2022年该公司享受455.25万元税费减免红利。“这份账单帮我们算了一笔明细账,登录电子税务局也可以随时查看,非常实用!”企业财务负责人郭经理由衷地感叹。

同信阳市城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一样,许多企业都收到了自己的“红利账单”。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受益主体,账单上“满满”的税费红利为企业扭转困境加了一把劲。“这个账单就像是一个税费优惠小管家,不仅能精准计算企业应享政策列出总计减免金额,又在各个减免事项中注明了所适用的政策。纳税人可以详细查看优惠金额、事项、所属期等税费退减免各项信息,每一笔‘减免账’都清晰明了,用可视化数据让企业对税费优惠政策体会更深。”浉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信心;推的是账单,送的是红利。浉河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推出“红利账单”服务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的贴心之举,政策落到“口袋”中,服务跑出“加速度”,下一步会依托电子税务局、短信推送、上门走访渠道持续开展“红利账单”推送,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算清算细税惠“红利账”,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助力企业扬帆远航。(熊露)(浉河区税务局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