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江语时代项目组组织开展园林选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铁建哈尔滨江语时代项目一期交付园林景观品质,根据项目建设节点计划,2023年3月2日至3月5日,由哈尔滨项目组操盘手牵头,组织工程物业、设计、成本等业务条线及设计院、景观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绥化、绥棱、尚志、呼兰等地开展园林景观选苗工作。

哈尔滨项目组操盘手对选苗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着力打造高品质园林景观,根据园林设计总体要求,在源头选择优质苗木,重点关注苗木的规格、冠幅、姿态等情况,同时要认真检查树干是否有病虫害、撸皮等状况,确保选用苗木健康。二是结合苗木及现场场地情况,做好大型机械进场及苗木运输筹备工作,减少树木移栽损伤,保证过程安全,避免在运输过程中苗木生命力损伤。三是铺排苗木进场计划,按照计划组织苗木进场、种植土进场工作,及时做好场地平整、地形修整等工作,确保种植土厚度达到标准要求,保证苗木进入场地内及时进行种植。四是做好进场质量检验关,要求对每棵进场苗木进行外观和规格检验,确保手续是否齐全;严格管控入场苗木状况,认真查验土球是否完整,冠形是否由于运输造成损坏等,对不合格苗木退场处理。五是严格苗木栽植,过程中要注意先主后次原则,对骨架树先进行栽植,做好整体效果控制,栽植过程中要注意标高控制。树木修剪到树冠,冠形保持原有冠形的基础上达到适宜成活的程度。回填土要全部是种植土且土质含水量适宜,回填要分层压实,保证不透气为宜,回填后树穴大小要达到标准大小,定根水要浇透浇足,苗木支撑牢固,统一美观,确保项目园林品质。

优良苗木是打造高品质园林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2023年交付景观完美展示,哈尔滨项目组将根据项目交付全境展现标准,提高工作实效,聚焦苗木甄选和种植工作,为保证哈尔滨江语时代一期项目高品质交付,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