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走进潮流圈,走近Z世代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这些年,Z世代被反复研究和解读,似乎掌握他们的潮流密码,就能掌握未来消费的新兴法则。在家电行业,Leader通过参与各大潮流圈与年轻人建立沟通渠道,让行业看到其深耕年轻市场,成为Z世代生活养成伙伴的决心。

从去年到今年,Leader就在跨界破圈的路上越走越稳,动作频出。今年年初,Leader先后参与到不同形式和主题的潮流盛典和展览活动中。在3月3日举行的在广州设计周上,Leader作为广州设计周上唯一参展的时尚家电品牌,携手BKA潮流特展带来以“不潮怎live”为主题的跨界展会。和年轻人一起走进潮流圈的同时,更实现了多个圈层的跨界延伸,伴随Z世代共同成长。

走进潮流圈,不只是一次体验

本身就不愿意被某种概念定义的Z世代,对于潮流的理解也不只是一面。在Z世代眼里,潮流不只是一种元素或符号,而是一种精神。而这些Z世代的专属潮流密码都被Leader精准抓住了。

去年,Leader联名经典IP小黄人独家推出了“小黄人大眼萌”系列空调,Leader iCase条式冰箱也受邀参展米兰设计周。这些不过是小试牛刀,2023年的Leader在潮流圈又展开了更深入的布局。无论是刚刚在2月结束的搜狐时尚盛典,还是广州设计周上的BKA潮流特展,都不只是群星闪耀、潮流玩家的一次活动,更是Leader和年轻人一同走进潮流圈,对潮流生活态度的深入体验。

就像在2月25日举行的搜狐时尚盛典中,张天爱、于文文等“浪姐”再次集结,还有青年歌手张紫宁,年轻演员毛晓彤、罗一舟、程潇等Z世代喜欢的偶像明星。同时,观众还能通过直播镜头“突袭”明星化妆间。其中张紫宁化妆间的Leader iCase小仙贝美妆冰箱就被不少粉丝种草。通过探索Z世代明星幕后的爱好和习惯,更多年轻人体验到明星同款的潮流生活。

而在广州设计周上,Leader又带来了不一样的潮流玩法。生活到底能有多潮?在这场以“不潮怎live”为主题的潮流特展里,年轻人通过现场我创、达人共创找到了答案。自由画师@潮绘师王大现场在Leader iCase条式冰箱上潮绘;艺术达人@钟也棠用23个香蕉进行艺术复刻;美妆时尚达人@慕斯在“不潮不丽”展区带来素人大改造;千万级旅游博主@张潇洒带来1分钟潮流大片速成教学……在这些潮人、达人的手上,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不只是个家居硬件,而是可以自由发挥创意,承载潮流精神的生活养成伙伴。

如果说BKA潮流特展是Leader专为Z世代带来的一次潮流体验,那么Y联盟就是为走近Z世代打造的一场马拉松式经营。在广州设计周开幕当天,现场举行了“Leader Y联盟2023 SS养成生活发声地”活动。从2022年5月开始,Leader联合国内众多的年轻生活方式IP、品牌,发起Y联盟计划。如今,Leader又针对潮流人群打造了Y联盟潮流支线,未来也将开启更多生活支线,与Z世代共创潮流生活。

抓住Z世代,Leader参与年轻人的潮流

无论在哪个圈层,Z世代都是潮流主力。而Leader为了和年轻人真正走在一起,一直尝试在各个圈层实现突破。除了参加不同的潮流活动,Leader还尝试创新渠道、接触更多Z世代年轻代表,让Z世代展示不同的潮流面,和更多年轻人玩儿在一起。

创新渠道,让Z世代找到好朋友,用上好产品。不同渠道、不同人群有不同的交互方式。很多年轻人不擅长社交,但却容易被有趣的互动形式吸引。所以在今年情人节期间,Leader跨圈联合打造百人联谊会,年轻人通过线下趣味游戏和互动体验交到心仪好友,还在美妆体验活动中交流护肤经验,建立自己的“美妆圈”。同时,Leader联合赵樱子、KOL等开启直播活动,通过创意分享的方式,让年轻人获得实用护肤技巧,更找到自己适合的产品。这一系列的尝试让Leader获得更多用户认可。情人节期间数据显示,Leader在抖音渠道用户增长数达2669万,全渠道总曝光量达到7649.5万。

除了和年轻人建立交互渠道,Leader还懂得穿梭在年轻人之间流行的消费渠道。在线上,Leader除了布局天猫、京东等体验店,还增加了拼多多、抖音等Z世代感兴趣的新兴渠道。线下市场中,年轻人能在Leader场景店体验成套生活方案,这样线上+线下的一站式消费模式给Z世代提供更多自由空间。

参与生活,让Z世代养成自己的生活方式。Z世代的潮流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表达。而这样的态度,Leader一直在通过对各个领域的关注,携手更多Z世代的年轻代表共同实现。去年,Leader联手玉兔轰炸机乐队推出励志故事片《多选题》,此后玉兔轰炸机乐队还为Leader创作了歌曲《Z世代》,并成为Leader全系家电的品牌体验官。从能拼合让生活更自由的冰箱,即开即热让生活更舒适的热水器,到风感多变让生活更健康的空调,都是让Z世代找到更自由、个性化的生活态度。而在上个月上线的综艺节目《种地吧,少年!》中,Leader也带领缺乏生活经验的Z世代们找到高品质的理想生活。

Leader,海尔智家旗下专为 Z世代打造的年轻家电厂牌,志在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养成伙伴。日新月异的家空间需求,转化为 Leader的研发灵感——能适配多样化生活场景的产品、技术及服务。Leader正不断突破家电固有思维边界,用充满新意的外观设计、丰富的色彩选择、个性化养成服务和极具智慧的共情力,探索和用户的伙伴型家电关系。Leader,期待与每个年轻人一起点亮灵感,从“原创-共创-我创”,一同创造充满“新鲜感”的自由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