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骑行迎大运 和谐共生巧当家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最是一年春好处,自然和谐满天府。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机关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女干部女职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的“半边天”作用,助力成都高质量办好大运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在博采众议、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工会于3月7日在邛崃组织开展“绿色骑行迎大运·和谐共生巧当家”“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3月7日上午,市局机关工会组织女干部女职工来到邛崃自行车骑行十方堂驿站,举行了乐在“骑”中自行车团体竞赛以及别开生面的徒步比赛。在市局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罗艺动员讲话并宣布比赛规则后,女选手们分为水蜜桃、西瓜、香蕉、葫芦、红椒、红萝卜,南瓜、柠檬、青椒等组别,在穿行于远山近水的骑行和徒步赛道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不仅饱览了沿途春意盎然的自然风光,展现了自然资源人健康向上、不甘人后的精神风貌,更倡导了文明礼让、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激发了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典范城市迎大运盛会”的活动热情。比赛结束后,局党组书记胡斌等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项奖品,为三月过生日的女干部女职工集体举办了“巾帼心向党,甜蜜你我他”同享生日会,共庆妇女节切蛋糕分蛋糕活动,给女同胞们带来了局党组诚挚的祝福。

下午,大家乘车前往参观邛崃竹博馆和徐上林盘。在竹博馆,通过参观回顾竹在中华民族数千年发展史中的独特作用和历史贡献,广大女干部职工们深切理解了竹子“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与执着,进一步激发了女干部职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奋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徐上林盘,女干部女职工跟随讲解员徜徉于山水林田间,身临其境地体会川西林盘这一古蜀农耕文明所承载的浓郁历史文化,深切感受了自然空间形态和人文景观有机融合形成的至美境界,作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一员,看到自己在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修复、乡村振兴等领域的辛勤劳动,已经变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现实,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推动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新贡献的使命感责任感。(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