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湾数字艺术馆开放在即,凤凰数字科技受邀出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月27日至28日,由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产业联盟主办,《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杂志社联合主办,苏州湾数字艺术馆承办的苏州湾数字文化产业大会成功举办。

活动当天,相关政府官员、各大文博机构、数字文化企业的专家、代表莅临现场,共话数字文化产业的新机遇、新挑战,积极探索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以数字技术弘扬中国文化的全新路径。

凤凰数字科技总裁王晓东受邀出席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产业联盟战略合作仪式

在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产业联盟战略合作仪式上,北京画院美术馆,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大数据中心,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北京凤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共12家单位与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产业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当日,在首届苏州湾数字文化产业论坛暨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产业联盟大会中,凤凰数字科技总裁王晓东受邀出席圆桌对话环节,与多位嘉宾一起围绕“数字文化产业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数字文化创新与传统文化再造、数字文博展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等角度,对科技与文化的融合趋势和实践经验做了详细分享。

凤凰数字科技总裁王晓东受邀出席圆桌对话

作为凤凰卫视旗下四大板块之一,国家双高新企业,凤凰数字科技多年来围绕“文化+科技”整合文博、艺术等领域顶级资源,持续研发了《画游清明上河》《画游千里江山》、宫囍龙凤呈祥、宋潮游乐园等近20项以中华文化为主的精品文化IP,并以自有IP为基础打造展览、主题馆、出版物、文创周边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体验产品与消费品,以多元形式赋能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苏州湾数字艺术馆位于吴江区东太湖畔苏州湾文化中心南区,计划于2023年3月11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该馆秉持“科技领先、内容丰富、体验极佳、功能多元”的办馆理念,融合领先的新型显示、VR/AR/XR、传感、AI算法等技术,以及数字文化物联网平台,实现艺术内容、展陈手段、场馆运营等全场景数字化创新,为观众打造参与式数字文化体验场景。成为集数字艺术展览、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产业联盟基地、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成果展示中心、青少年美育科普体验基地于一体的新型数字文化体验空间。

由凤凰卫视与故宫博物院作为指导单位,凤凰数字科技、创艺文化科技、故宫出版社承办,故宫凤凰科技出品的《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即将作为苏州湾数字艺术馆首展于3月11日正式开幕。

展览以《千里江山图》为创作灵感,大量运用全息投影、虚拟现实、即时交互等前沿科技,将这幅理想世界的缩影又幻化为一场声、光、影完美交融而成,展现《千里江山图》中可行,可游,可望,可居的美学意境,传达出这幅传世巨作的哲学思想,引发观众对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的内心和谐相处的思考,以及推动在新时期下,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和利用多媒体数字技术的再创新,使传统文化更易被接收和理解。除此之外,原创亲子互动类视觉健康艺术科普展“灵眸——瞳趣视界”和“灵境——未来灵感世界”也将于当天同时对公众开放。

未来,凤凰数字科技将继续在传统文化与前沿科技相融合的道路上深耕,以数字科技助力文化强国战略,让世界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