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兴业人 一封来自派出所的表彰函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兴业银行北京怡海花园支行收到了一封来自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看丹派出所的表彰函,对支行两位员工边晓蔚、曹帅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为客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万元予以通报表彰。

事发当日下午2时左右,客户杨阿姨(化名)前往兴业银行北京怡海花园支行办理业务。杨阿姨近期在线上某平台结识一位自称驻扎在也门地区的维和部队军医,对方通过频繁聊天逐步取得了阿姨的信任,告诉她目前需邮寄大量美元现金到国内,请求帮忙代收快递。随后不久,某自称快递公司的人员通过QQ联系到杨阿姨,要求其支付快递运费。出于对“军医”的信任,杨阿姨按照对方要求前往银行办理汇款。

在支行理财经理曹帅的接待下,杨阿姨要求将本人名下20万元资金汇往他行,用于支付运费。出于对客户资金安全的考虑,曹帅向客户提示业务风险并详细询问汇款用途,客户再次表示是为了支付国际快递运输费用,此前已通过其他银行陆续汇出了40多万元,不存在任何问题。经观察,客户填写的收款方信息为个人姓名和个人账户,结合客户描述的业务背景,曹帅立即将该异常情况报告支行会计主管边晓蔚。

边晓蔚根据已知信息,初步判断该业务存在电信网络诈骗典型特征,客户存在资金被欺诈的可能,遂立即阻止客户继续办理汇款并联系属地派出所。民警到达支行了解情况后,当场确认客户已遭遇电信诈骗,要求停止汇款并请她配合进一步调查。

此次事件中,兴业银行支行员工充分体现了银行人的高度责任感,他们恪尽职守,将防诈反诈工作常态化,为客户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金融防线。(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