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招聘云:面向增长,配置人才!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当下,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与产能过剩的挤压,“唯快不破”俨然已经成为企业突围的真谛。业务的快速变化需要敏捷的人才策略作为支撑,而现实是,在业务版图的飞速扩张中不少企业常常会陷入「人才配置滞后」的窘境。

面向增长,企业该如何解决人的问题?

面对业务的快速变化,企业往往希望HR部门能够紧急招募人员,快速填补空缺。在此强压下,招聘人员极易将「时效」作为第一优先级,拉到篮里就是菜,然而这样招募来的新员工对企业不了解,粘性低、流失快,长此以往陷入缺人的恶性循环……HR总是无法招聘到「对的人」,或者说招到优秀的人的速度永远无法跟上企业发展的速度。

用友网络副总裁、用友大易创始合伙人石磊认为,传统的HR总是在「救火」,而在招聘新常态下,企业需要做的是「蓄水」,组织需要围绕业务增长,打造强影响力的雇主品牌「吸引人才」、强化人岗的无缝匹配「用对人才」、维护候选人与企业的长期关系「储备人才」、借助数据洞见先机「预见人才」,真正实现企业人才的强配置,彻底摆脱「救急」的怪圈。

用友推出了「人才配置平台」,助力企业摆脱「救急」怪圈

人们熟知的ATS系统能够高效地帮助HR处理招聘流程,加速每一节点的流转,但企业配置人才往往需要更全面的工具,帮助企业做好人才的吸引、匹配、运营以及预见。因此,用友推出全新的「人才配置平台」,实现了从人才汇聚吸引、人才识别评估、人才培养保留及招聘数据洞察全链路管理,并落地了以元宇宙招聘、人岗匹配、人才社区、数据仪表盘为代表的产品模块,真正助力企业面向增长,配置人才。

配置人才,是吸引人才

传统招聘中,前期的雇主吸引环节往往是缺失的。在人才之争愈演愈烈的当下,企业仅通过枯燥的JD或企业介绍早已无法俘获候选人的芳心。企业需要完善自身的雇主品牌建设,将完整的招聘链路向前延伸,通过打造更新颖、更创新的雇主品牌形象,持续吸引新生代人才。

为了使企业在与人才互动的过程中显得更加「亮眼」,用友大易也在持续探索创新的互动方式,探索出了元宇宙空宣、元宇宙双选会、元宇宙openday、元宇宙面试间四大虚拟招聘场景,在元宇宙招聘的虚拟世界中,候选人可以漫步于线上虚拟空间,沉浸式地感受企业的文化,浏览职位信息,也可以与在线的业务部门负责人找个会议室聊一聊,展示企业创新雇主品牌的同时,给求职者带来了更新奇的互动体验。

配置人才,是用对人才

在招聘环节,对人才的最大尊重莫过于把他们配置在最合适的位置,尽可能发挥他们的最大潜能。而极致的人岗匹配需要企业既能「识人」又能「知岗」,识人是充分了解候选人冰山之上的技能、经验、学历以及冰山之下的性格、潜力、价值观;知岗是充分剖析岗位的任职需求以及绩优候选人画像,再将人岗进行匹配,实现适才适所,成人达企。

在用友大易招聘云的助力下,岗位将被自动解析为可评估的标准,如【3年以上工作经验】、【计算机软件行业】、【产品经理】。与此同时,系统还将智能识别候选人的简历内容,将其解析为基本信息、雇主标签、职能标签等六大项、十四类人才标签,细颗粒度绘制人才画像。最后,系统会基于两方画像进行自动匹配,给出候选人与岗位的匹配指数,帮助HR第一时间捕捉到「对」的候选人。

配置人才,是储备人才

企业招聘不再是短期内即可转化的「快餐式项目」,候选人与企业的关系也不再是即时性的,很多时候企业往往需要与候选人建立较长时间的互动方能修成正果。想要招聘不再是「即缺即补」,那就需要企业践行长期主义,将招聘常态化,当人才充裕时,企业积极蓄水,积淀自身的候选人池,与他们建立较长时间的互动,当人才稀缺时,便只需顺手取一瓢饮,快速填补与企业更契合的人才。

在人才关系管理方面,用友大易推出了「人才社区」这一企业的人才储备及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建立雇主与人才长期互动的窗口。

人才社区强调意愿平等的关系建立,候选人不再是投递企业后被动进入人才库的「落选者」,而是在投递前通过了解雇主信息选择是否进入人才社区的「观望者」。这些人才只需主动提供简单的个人信息给到企业,随后社区的运营者可以时常与这些人才通过邮件、短信等形式进行密切互动,加强人才对企业的了解,以备这些候选人在求职时,优先选择与这家企业取得联系。

配置人才,是预见人才

大部分企业招聘的思路是临渴掘井,解当下之急,而缺少以发展的眼光,将招聘的目标定位为帮助企业招募面向未来的人才。手握数据这一有利武器,人力资源部可以在还原人才招聘现状的基础上,预知未来组织的人才需求,预测未来企业适合的人才策略,在快速变化中洞烛先机,在未来到来之前看见未来。

用友大易招聘云仪表盘模块不满足于为企业提供几张报表或是密密麻麻的原始数据,而是给到HR们藏于数据之下的敏锐洞察,真正赋能招聘决策者。基于数据,系统将提供个人对标组织、当下对标往期的数据对比,帮助HR掌握自身招聘工作的情况,系统还会基于数据指出瓶颈环节,给予改进建议,让洞察变得触手可及,帮助企业预见招聘趋势,预见适宜组织发展的人才。

石磊表示,在不断变化的时代下,靠增长突围已成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选项,而企业的「人才配置」应当成为组织业务增长的有力臂膀。用友大易洞察到企业的这一需求,顺势推出前沿的云招聘解决方案,全面落实人才配置,真正助力客户企业快速增长。

历经多年在招聘领域的精进深耕,用友大易已为中国银联、中国银行、世茂集团、vivo、OPPO、一汽集团、吉祥航空、中化集团、中建三局等近2000家知名企业提供智能化的人才配置解决方案。未来,用友大易也将继续努力寻求更创新、更前沿的方式去延伸招聘的可能性,用系统平台助力企业招聘创新的落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