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争兴锋,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各支行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新的时代内涵。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解决燃眉之急。”一位居住在石湖荡养老院中的大伯紧紧握住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员工的手,连连感谢。

据了解,该老年客户有一张动迁款的定期存单需要激活支取,但由于他一人住在石湖荡养老院中,无法前往网点办理,此项业务又必须本人办理无法委托代办,客户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兴业银行上海松江支行员工了解到情况后,采用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客户解决遇到的难题。因为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养老机构的访客管理仍非常严格,该支行员工多次与养老院方协调联系,确定了服务场所、上门时间,驱车数十公里,往返两次,最终成功帮客户办理了业务。

上述案例只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学雷锋活动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体现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更融入了兴业人的日常。

为保洁阿姨清理枯枝落叶、为居民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免费理发服务、法律咨询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打扫家中卫生,维修家电器具……一个个身着“蓝马甲”的兴业志愿者,汇聚成一道道靓丽的青春风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天山支行、徐汇支行、南翔支行等支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为老年人送去温暖、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不少支行还积极联合周边商户,与居委携手开展兴公益集市活动,结合理发、养生、义诊、等便民服务,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这些活动也获得了街道群众的一致好评。

日常工作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牢记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使命担当,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厅堂、社区、网络三个阵地,推动金融知识科普工作走深走实。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自贸试验区分行、淮海支行、黄埔支行、漕河泾支行、嘉定支行、普陀支行、长宁支行等支行积极利用社区活动的时机,向广大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宣传反电信诈骗、人民币反假等金融知识,将非常实用的金融知识送入社区、送入到群众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独居老人客户,该行除了提供便捷安全的上门金融服务外,还特别注重富有人情味的亲情关怀。该行员工在上门服务前会询问客户,是否需要购买大米、食用油之类较重的商品。服务过程中,员工也会帮助老人更换家里的饮水机水桶、指导家里的数码产品使用等。这些贴心温暖的问候、家长里短的交流、举手之劳的帮助,让“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更加丰富多彩。

今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学雷锋精神为契机,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引领人文关怀社会新风尚,把“螺丝钉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始终站在金融服务的最前列,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推进各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