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宁德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各类电信诈骗方式的识别防范能力和知法守法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工行宁德分行组织辖内网点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宣传区域从网点内向网点外延伸。网点内主要通过LED显示屏、电视广告屏滚动播放“陌生来电要提防,反复确认防诈骗”“严禁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等标语以及宣传动画,在厅堂举办微沙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还组织宣传小分队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充分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意识。春节期间共开展宣传活动48场,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发送手机提示短信800余条,接受咨询服务2600余人次,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成效。

宣传方式从单一向综合延伸。在开展宣传活动时,结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基本内容进行宣传教育,详细、生动的演绎和解析相关案件,让广大群众了解金融产品知识,提高金融理财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倡议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同时宣传国家反诈骗APP,协助群众下载并使用,提醒客户注意用卡安全及财产安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良好。

宣传对象从点到面延伸。结合安全支付等知识,积极组织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反电信诈骗宣传小视频,有效扩大宣传范围。针对不同时间阶段内的不同客户群体,有针对性的、集中的做好金融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加强老年人群体以及青少年群体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财产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诈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