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局政策推介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迅速发展,数字化改革浪潮对各行各业的渗透影响愈发深入,而这些都离不开其中的核心部件——“芯片”的有力支持。为积极拥抱数字时代、借力数字赋能,萧山开发区集中优势资源,聚焦“补链”、“强链”,在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集成电路硬核科技策源地上做出了诸多尝试。

3月2日下午,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局主办开展的专题政策推介会(上海专场)暨芯片半导体专场项目路演于开发区上海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局局长杜旭良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开发区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把打造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高地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核心要素,让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变得更为强劲。”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路演+线上视频号发布相结合,并通过哔哩哔哩、小鹅通等多平台联播的形式为守正芯片、信天翁半导体、华合德新材料科技、迈铸半导体、芯弘微电子和航鼎电子科技六家芯片半导体产业领域的企业提供展示和对接机会。同时,容亿投资、杭实资管、契阔资本、俱成投资、思佰益投资、凯石投资、善达投资、晨晖创投、秉辉基金等十余家关注芯片半导体行业的投资机构与会交流对接。活动线上直播间观摩总人数超1000人,点赞量达600余次。

路演开始前,上海创新中心招商运营总监王梦洁、萧山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总经理朱春芳依次介绍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中心和萧山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随后,创新创业局代表陈江介绍开发区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此次对接会从载体孵化、政策支持、产业链对接等多个维度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支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在此次推介会上收获颇丰,为他们的业务探索和产业落地提供了更多发展空间。

接着,UWB高精度定位和高速数传芯片设计开发和产业化“守正芯片”、宽禁带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商“华合德新材料科技”、面向新能源领域的电力电子/电化学ASSP芯片平台研发与产业化“信天翁半导体”、晶圆级微铸造成型技术及应用方案提供商“迈铸半导体”、锂电池充电保护计量高端芯片开发商“芯弘微电子”、基础设施与重点建构物变形监测系列化传感器“航鼎电子科技”六个项目方依次路演。本次活动特邀嘉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集成电路与系统实验室特聘教授钱利波教授以及与会投资机构们就项目的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交流,并为项目方提供可行性建议。

本次推介会的顺利举办,有效聚集政产学研用等多方要素,助推萧山科研院校的创新资源与行业企业精准对接,搭建起政府与企业、高校院所间的沟通对话平台。同时辅助各类创新资源打破地域壁垒,助力区域创新与发展。接下来,开发区创新创业局将持续发力,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推进区域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开发区打造集成电路产业新高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