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税务局走“心”服务焕发便民办税“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更好服务经济主体,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在持续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信阳市浉河区税务局动员百名党员干部,组建多支“税务服务官”团队,大力开展“包联企业走访问需”服务活动,深入重点行业企业走访问需,与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座谈,持续在解决纳税人实际问题、提升纳税服务工作质效、强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走“心”服务焕发便民办税“新”活力。

“近年来,由于乘客出行方式改变和疫情双重因素影响,我们公共交通服务业发展遇到困难,非常感谢税务部门有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动能。”信阳弘运集团负责人苏春红对浉河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共运输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运营状况,希望税务部门在政策宣传和流程辅导方面给予帮助。

针对企业提出在享受社保费缓缴政策中的相关问题,浉河区税务局迅速启动问题解决“直通车”机制,以该企业税源管理分局牵头,统筹协调征管、税政、非税社保等部门,共同构建符合企业需求的办税服务体系,再由“税务服务官”按照服务举措要求,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全程服务,真正架起便民办税的“高速路”。

“十分感谢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措施,特别是税务服务官制度,全程帮办式服务,让我们对每项流程都明明白白,再也不会因为操作失误或者资料不全影响办税了。”谈到全程帮办服务,信阳弘运集团财务负责人梅婧为“税务服务官”点赞。

聚焦经济主体发展的新需求,“税务服务官”团队先后深入辖区企业实地走访70余户次,对征集到的50余条意见建议,通过建立需求服务台账,推出优化服务等举措,确保纳税人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事必帮,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雷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