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学雷锋 潢川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持续增强“学雷锋办好事”的服务意识,信阳市潢川县税务局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方面要求,深入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行动,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弘扬精神、践行使命展现税务担当

“同志,这个月我的工资上税了,专项扣除需要提交哪些信息,你帮我看看怎么操作?”“我的房子办理过户手续的时候需要缴什么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怎么通过手机缴纳?”大厅青年干部化身雷锋解说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细致讲解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和重点关注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车辆购置税、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缴纳等各项优惠政策。

办税服务厅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增设雷锋服务专岗,推出“学雷锋延时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纸笔、雨伞、饮用水、老花镜、急救药品、轮椅等,为有各类特殊需要和困难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让雷锋精神贯穿办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

响应诉求、贴心服务提升办税质效

“问办合一”平台实时解惑,“云税直播”宣传税收政策,“税务局这些平台对我们财务人员日常的业务处理来说,真是锦上添花啊,遇到疑难杂症都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答疑解惑”信阳美希商贸财务人员姚先生高兴的说道,“2022年的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在三月就要开始了,潢川县税务局在二月份时就提前开展相关直播,为我们纳税人专题宣讲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及相关业务问题,帮助我们知政策、会操作、尽享受。”

潢川县税务局持续推出便民服务举措,继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覆盖全部主要办税缴费事项,积极响应合理诉求,将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立足长远,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河南广昱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纺织面料鞋贸易、进出口的公司,是“New Blanace”品牌制造工厂。投产以来,河南广昱鞋业有限公司现已有800名员工,六条生产线,月产量达20万双。潢川县税务局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组织“税之蓝”志愿者走进河南广昱鞋业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广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通车,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难点,确保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实现“应享尽享”,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

“在税收政策红利的推动下,我们公司的订单量实现了逆势增长,这给企业提振信心注入更多能量。兔年的春天已经来临,我们将用好税费支持政策,继续扩大生产规模,为共建美好潢川贡献自己的力量”广昱鞋业负责人张先生信心满满的说。(王玥)(潢川县税务局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