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落地全国首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业务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贸易融资创新要求,进一步助力解决中小出口企业融资难,更好地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试点工作。3月1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分局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全程指导下,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运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厦门市某出口制造型企业成功办理了2笔中小企业险项下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随着企业融资款项顺利到账,标志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这一新功能首次在厦门试点落地。

跨境金融服务出口信保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试点工作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审时度势推出的业务应用场景,充分发挥了政府政策引导、信保分险增信、银行融资支持的三方合力,通过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提升外贸企业跨境融资效率。尤其此次上线的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这一新场景,为银行提供更丰富的跨境贸易背景信息和更便捷的审查核验服务,有效解决信保融资业务办理过程中小企业融资背景审核难等痛点问题,进一步缓解中小外贸企业跨境融资难问题。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试点工作通知后,分行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试点工作小组,积极参与业务试点,加强与属地外管局和出口信保公司的沟通联系,快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熟悉业务功能,积极开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融资应用场景宣传,积极筛选匹配客户加大营销力度。经过分行不懈努力和高效工作,3月1日8时,分行成功为某国家级高新技术制造型企业办理两笔中小企业险项下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仅短短3分钟就完成从申请、受理、审核到放款的全流程,大幅提升外贸企业跨境融资效率,为企业带来便利化的融资体验,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企业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诸多政策支持实体经济,中小制造业企业的融资便利得到极大优化和提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信保融资中小险保单融资业务的试点工作成功落地,标志着政、保、银三方合作科技赋能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2022年12月,中信银行也推出全线上“出口e贷”产品,是银行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个性化定制信贷产品,线上线下相结合,畅通金融服务渠道,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贷”。

下阶段,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将以此业务落地为契机,在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加强与出口信保公司合作力度,发挥政保银合力,共同推动试点工作提质扩面,为厦门外资外贸企业发展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