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商业银行推出绿色低碳借记卡,大力拓展绿色消费场景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印发的《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强调要大力发展绿色消费,扩大绿色低碳产品供给,加快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为切实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南商中国在2023年2月推出“绿色低碳借记卡”。

南商中国“绿色低碳借记卡”是以低碳、环保为主旨的银行卡产品,依托银联网络交易数据为个人客户配置低碳生活服务权益和碳减排量购买权益,通过构建绿色低碳积分体系,结合持卡人在银联系统的绿色消费行为,计算个人碳减排量,并配置相应权益,以娱乐互动和动态回馈的机制,引导树立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该卡片通过银联绿色低碳积分体系践行绿色消费理念,无论是乘坐公交地铁、火车购票,还是新能源汽车充电、共享单车骑行等绿色出行的消费场景,凡通过南商中国绿色低碳借记卡完成银联系统转接清算的消费交易,持卡人都能积攒“绿色低碳能量”,兑换丰富权益。

此外,该卡片提供费用全免的电子对账单、动账短信通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转账等无纸化线上服务,还可直接通过线上渠道“码”上申卡,减少业务办理过程中消耗纸张的碳排放。实体卡使用环保可降解材质,卡面设计也以低碳环保为设计主题,向广大消费者宣导绿色生活理念。

未来,南商中国将持续通过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实现引导内需、促进消费的效应,全力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另一方面还将加大力度支持“双碳”目标下的绿色产业发展,深入挖掘绿色金融业务的市场空间,助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实现“双碳”目标落地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