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颁发首张“一证多址”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一张许可证登记多个生产地址,只需要提交一次材料就可解决多家厂址分头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问题,免去了重复提交材料和后续变更、换证等麻烦。2月20日,内黄县亿佳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彦强在内黄县二安镇市场监管所领到了全市首张"一证多址"食品生产许可证,成为该政策的第一家受益企业。

内黄县亿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腐竹加工批发、豆制品生产为主的民营企业。该公司产品年产量高、种类丰富,有入驻内黄县豆制品深加工产业园区的现实需求,同时也需要保留原有厂区。在"一证多址"政策实施之前,按照以往办证规定,需要在原有老企业之外重新设立一家新企业,才能满足同时在两个厂址开展生产活动的需求。现在,这一切变得简单了。

"'一证多址'真是一项惠企好政策。《食品生产许可证》上标注了两个生产地址,这样主导产品在豆制品园区生产,小规模单品在老厂生产,极大地提升了设备厂房等资源利用率,节约了成本。"陈彦强高兴地说。

为了解决食品生产者类似的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实施了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试点改革。该政策推行后,同一市场主体可以申请拥有同一辖区内的多个生产地址,这意味着隶属于同一企业的多个生产地址可以合并办理一个许可证。该政策减轻了开办新企业的压力,释放了市场主体发展潜力和活力,使企业能够集中精力抓生产、谋发展。

根据我市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改革要求,新办食品生产许可证时一并申请载明多个生产地址的,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要求,提交食品生产许可核发申请材料。已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并申请新增生产地址的,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要求,提交食品生产许可变更申请材料。已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并需要延续并新增生产地址的,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的要求,提交延续变更申请材料。根据改革要求,符合条件的,在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地址栏载明生产地址;不同生产地址生产不同类别食品的,在品种明细表食品类别备注栏中载明相应的生产地址;经营主体应在食品外包装标签中标注该类别产品实际的生产地址,与食品生产许可证保持一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企业现实需求、积极回应市场关切,持续推出系列改革举措,打造高效便捷、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