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淮海支行积极开展“学雷锋”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兴业银行上海淮海支行组织员工走进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西成里”小区,向小区内居民介绍当前数字技术在金融业的应用,提高老百姓对个人金融信息的保护、数据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同时,该行员工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向居民普及银行卡用卡安全知识,并对老年人群重点讲解“不易流通人民币纸币”“不易流通人民币硬币”等相关知识,切实帮助老年特殊群体识别金融交易安全隐患,警惕非法集资,提升防范金融诈骗意识。

居民对于贴近自己日常生活的用卡问题,假币识别以及防电信诈骗相关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的提问,该行员工认真、耐心的答疑解惑,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个人金融信息、数据安全重要意义,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引导居民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数字技能,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得到了居委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进一步了解了群众关注的金融知识热点和金融服务需求,为构建良好金融服务氛围和金融生态环境打下基础。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体现在3月5日的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更融入了兴业人的日常。今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学雷锋精神为契机,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把“螺丝钉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始终站在金融服务的最前列,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推进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