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税务春风送暖 助力快递行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快递运输行业是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消费的重要载体,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国家税务总局秦皇岛市抚宁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点关注商贸物流行业,有针对性地组建团队宣传辅导,推动税惠政策以最快速度、最准精度让税收红包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让“政策红利”变现“发展红利”,确保助企稳岗见实效。

抚宁韵达快递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快递服务的企业,近年来受行业竞争影响,经营资金存在压力,员工变动频繁。了解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后,秦皇岛市抚宁区税务局精准出击,向企业推送并宣讲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关于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辅导企业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增值税免征优惠、增值税加计抵等多项优惠政策,共减免各类税费4.68万元。企业负责人姜秀平表示:“幸好有税收优惠政策红利支持,及时缓解了公司资金困难,为我们的发展注入了动力,增强了信心,稳定了公司员工的饭碗。”

“税务部门服务很贴心,每逢新政策出台,税务干部第一时间都会通过电话微信进行政策辅导,让我们对新政有更深入的了解。去年我们公司享受减税降费及各项政策优惠39.6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可以用在车辆更新维修,也可以雇用更多‘快递小哥’,解决一批就业问题。”谈起税费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帮助,秦皇岛林安运输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深有感触。

下一步,抚宁区税务局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驰而不息抓好重点行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始终与企业风雨同舟、与纳税人缴费人心心相印,以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真正做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姜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