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网春耕季一站式采购显成效 交易额环比上涨362%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春回大地,万象“耕”新。乡村山野间,农民正播种着希望。随着农村电商发展,春耕物资网购成为趋势,越来越多“希望的种子”从电商平台流向田间地头,更多的农业生产资料大规模下乡,为春耕备耕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农业行业电商平台的标杆,自2月进入春耕春播时节以来,惠农网即推出春耕季活动,为广大农户春耕物资采购保驾护航。活动共分为严选专场预热、春耕大促和春耕好货推荐3场子活动,近日,惠农网春耕大促活动迎来圆满收官,农资农机、种子种苗、禽畜肉蛋、水产四大会场春耕物资采购交易额环比上涨362%。与以往春耕季种子种苗一枝独秀的情况有着明显区别的是,此次春耕节四大会场全面开花,从种子种苗,到育苗护苗资材的农资农机会场,再到抢“鲜”市场,农业行业市场的每个细分领域,都有着良好的表现,一站式采购正成为越来越多农户、采购商的选择。

(惠农网春耕大促活动收官,春耕物资采购交易额环比上涨362%。)

农资农机采购需求最盛塑料膜采购额环比上涨242%

受田间地头管理需求影响,大促活动期间,农资农机会场交易额领跑,环比上涨586%,其中,用于农作物覆盖栽培的农用塑料膜以及易吸收、少污染的水溶肥采购表现最为突出,采购额环比上涨242%、139%;从采购总额来看,俩类目居春耕供应类目第二、第三名,仅次于鱼苗。

从省份流向来看,农资农机最受广东省采购商青睐,订单需求占比全省春耕物资采购需求五成,广西、云南、四川、河南四个省份和广东省一同,跻身订单量最高的省份前五名。

网红果品苗走俏平台樱桃苗交易额环比上涨154%

(樱桃苗交易总额居种子种苗会场第一、春耕供应类目第四。)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近些年,售价不菲的樱桃成为春节年货“宠儿”。受市场需求及定价影响,高端果品樱桃苗在大促活动中热销,单品类交易额环比上涨154%,交易总额居种子种苗会场第一,居所有春耕供应类目第四,直接带动种子种苗会场成交总额在四大会场中排名第二。

同时,随着草莓采摘游“火”起来,“草莓经济”不仅在线下表现突出,此次大促活动中,草莓苗线上成交表现不凡,订单数环比上涨64%,类目涨幅在所有春耕类目中排名第三。

从种子种苗会场成交订单来看,湖南省种苗花木采购量领跑全国,从采购商偏好采购柑桔、桃树等果苗行为分析,湖南确实是名副其实的“柑桔主产区”,四川、广东、湖北、山东四省和湖南省一起名列种子种苗订单最多的省份前五。

果苗装杯、快递包装、物流装卸……惠农网春耕大促带动广西灵山县武利镇果苗线上销售火爆,该镇多个村村民近期忙得不亦可乎。近年来,武利镇逐步探索“互联网+产业+电商+庭院经济”的模式,成立果苗公司569家,其中惠农网平台206家。

季节性品水果平台抢“鲜”上市西瓜采购额环比上涨2418%

时下,夏季热卖水果西瓜在平台出现抢先上市情况,采购“风头”一度盖过春耕物资。大促活动期间,西瓜在平台日均交易额环比上涨2418%,领跑全类目。据惠农大数据监测显示,2023年第8周,平台西瓜供应整体稳中偏宽松,价格走势平稳。

当前柑桔类产品整体已到上市晚期,但耙耙柑正是成熟季节,耙耙柑在平台上市,带动柑桔供、采热度仍居平台高位,大促期间,柑桔日均交易额环比上涨108%。

为继续帮助农户春耕备耕工作,作为一站式农业行业电商平台惠农网将在3月继续开展春耕季·好货推荐活动,为广大农户精选一批优质农资农机、种子种苗、禽畜苗、水产种苗及苗木花草。同时,为了解决农户朋友们在春耕时遇到的难题,惠农网将持续开设“春耕农技大讲堂”,3位农技专家将在3月2日、3月9日、3月16日晚8点通过直播形式指导农户春播、春种,有种养问题的农户也可上惠农网农技学堂免费提问专家。(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